查看: 10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陈可辛《李娜》开机,打造中国体育人传奇!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20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05:5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坦克
2014 年 9 月 13 日,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正式宣布退役。仅仅一个月后,就有传闻透露出,陈可辛将要执导传记电影《李娜》的新闻。近日,筹备长达四年的《李娜》在武汉正式开机,这也是陈可辛继 2014 年的《亲爱的》后,时隔四年再执导筒。
根据备案公示显示,《李娜》的剧情梗概为:为了父亲冠军梦六岁李娜走进网球队,网球天才挥洒汗水有血有泪开始了与众不同的成才之路。从武汉到北京再到巴黎伦敦一路上她对网球由恨至爱跌宕起伏的赛场传奇,不离不弃的爱情誓言荣耀背后是超乎常人的努力和心酸。该片的编剧为张冀,曾经和陈可辛合作过《中国合伙人》《亲爱的》,同时也是今年暑期档黑马《一出好戏》的编剧。


从官方释出的开机片场照片来看,片方有意隐藏了李娜扮演者的真容。不久前,陈可辛曾对媒体透露:" 李娜的扮演者是专业的演员,不是大家认识的明星。她将饰演李娜从少女到退役整个过程,为了这部戏,她已经接受了两年多的网球训练。"
以《甜蜜蜜》闻名遐迩的香港导演陈可辛,可谓是北上的诸多香港中,最内地化的一位。


在大多数香港导演仍然在拍摄自己擅长的警匪、动作、喜剧等类型片时,陈可辛成为最早开始深耕内地题材的香港导演,执导的反映改革开放创业的《中国合伙人》以及孩童拐卖题材的《亲爱的》,都获得了口碑票房的双丰收。同时,他还是一位出色的监制。他旗下的我们制作在近十年来同样也出品了《十月围城》《武侠》《七月与安生》《喜欢你》等题材各异的商业电影。
《亲爱的》之后,陈可辛沉寂 4 年没有推出导演作品,就是一直在筹备这部《李娜》,因为李娜的特殊题材并不完全属于简单的运动题材,因此在剧本过审阶段会遭致体育总局的严查,也因此早早就开始筹备的本片也终于正式启动。


作为交换,在拍完《李娜》后,陈可辛的下一部电影,也极有可能是之前传出的带有主旋律色彩的《中国女排》。当然,做此选择也是相信陈可辛导演拥有较强的对内地题材的把控能力,能够给中国体育片,创造一个新的成功模式。
10 月 7 日单日预测:1.95亿


近期热文
影视寒冬三大难题
影视行业过冬指南 | 影视人过冬指南
影城过冬指南
影视行业人,千万不要做暴民!
国庆档之票补被禁  | 腾讯影业三周年
商务合作 / 转载 / 加入社群 / 约稿
请联系微信 ID:
15201655723  yqpdy2018
1028627745  649778177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