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霸王级寒潮已经在路上,上海200余支道路养护专业应急抢险队集结待命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20:0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霸王级寒潮已经在路上。受冷空气影响,明天起申城气温将一路走低,最低温度达零下 5-8 ℃。速冻模式即将开启,上海交通行业准备好了吗?
公交改 " 喝 "-10 号柴油
今天上午,在巴士一公司国江路停车场,修理车间首席技师孙华正在检查公交车防冻液浓度。首先观测防冻液位,再用冰点仪测量防冻液温度。根据要求,温度不能高于零下 15 ℃。当温度不达标时,需要更换整车防冻液。如果温度达标、液位达标,就可以张贴防冻液检测贴纸完成保养。
" 防冻液在发动机水道和散热水箱中循环流动,防止发动机因冰冻不能正常运转,保障公交车的正常运营。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防冻液会出现逐渐减少或者冰点不达标情况。因此,日常的检测尤为重要。" 孙华介绍。


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给公交车加防冻液。
对于使用柴油的公交车来说,改 " 喝 "-10 号柴油也是抗冻的必备一招。" 气温低于0℃时,0 号柴油凝固而无法使用,-10 号柴油可以避免这一问题。" 巴士一公司技术机务部副经理黄文明告诉记者,目前巴士一公司已为全公司 211 余辆公交车加注了 -10 号柴油,确保车辆保持正常工作状态。
除了这些防冻招数,相关公交公司还提前对所辖线路途经道路进行了排摸。巴士二公司将易结冰路段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站点张贴以及口头提醒等形式告知驾驶员,要求途经相关路段时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巴士三公司根据《寒潮天气三级联动保障要求》,加强 24 小时值班值守。71 路中运量营运调度监控指挥中心管理人员实时密切关注车辆营运状况,以及路面、架空线等保障情况等,并根据特殊天气的变化,通过巴士通短信平台实时向营运车辆发送安全操作规范提醒。
低于 5 ℃时停止带水作业
上海市道路养护行业也在行动。根据雨雪冰冻应急预案,行业已经开启 24 小时轮岗值班模式。养护单位 200 余支专业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备足草包、黄沙、融雪剂等应急抢险物资,全路网巡视车、抢险车、除雪车、撒布机、牵引车等应急抢险机具设备全部到位,做好随时启动的准备。
" 我们与交警、气象、消防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及时通报道路受冰冻天气影响和通行情况,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重点关注高架匝道、高速公路大型立交、越江大桥及接坡,尤其是钢结构桥面的结冰情况。气温低于 5 ℃时,养护单位停止一切带水作业。
为提高冰雪天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道路养护行业各道路管养单位针对每条道路制定了 " 一路一预案 ",开展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演练。入冬寒潮来临之前,已对全市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尤其是高架、隧道、大桥立交等重点设施和道路急弯陡坡、上下匝道等重点部位。


S20 外环高速养护单位进行冰雪天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市道运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冰雪天气尽量乘公共交通出行,出门在外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驾车出行请控制好车速,防止车辆打滑,注意行车安全。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束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