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时体育成绩占一半分数!2019年武汉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656

帖子

19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05:5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微信公众号中北路(作者姜华 jianghua2046)获悉 2019 年武汉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2019 年武汉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 号),切实做好 2019 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考试范围与对象
全市参加 2019 年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统一体育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19 年 4 月 7 日至 13 日。
三、考试内容及分值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采取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 30 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 15 分,体育测试成绩占 15 分。
(一)平时体育成绩
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每学年满分为 5 分,其换算办法为:85 分以上为 5 分,70 — 84 分为 4 分,60 — 69 分为 3 分,59 分以下为 2 分。3 学年共计 15 分为满分。
(二)体育测试
1. 体育测试项目及分值规定为:
1000 米(男)、800 米(女)5 分;坐位体前屈 5 分;1 分钟跳绳 5 分。
2. 体育测试的评分标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主要依据,结合我市实际,作适当调整,评分标准另发。
四、报名工作
1. 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填报体育考试报名表,考生报名和体育测试准考证统一使用武汉市中学报名号。各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站)会同基教科审验学号,经审验合格后,由学校到区体卫艺科(站)集体报名,领取考试准考证。2019 年 3 月 29 日前完成报名工作。
2. 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均应在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考试。
3. 各区在完成报名工作后,应按规定将所有考生的基本信息和平时体育成绩录入微机。
五、考试办法
1. 平时体育成绩的测试工作由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各区教育局对测试工作进行监督和抽查。
2. 体育测试由各区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3. 在外地就读,符合报考条件,需回汉参加中考的考生,应参加统一体育考试,其平时体育成绩由考生就读学校出具成绩证明,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没有成绩证明的考生,平时体育成绩计为零分。
六、计分办法
以平时体育成绩与体育测试成绩之和为考生体育考试总分。
七、考务工作
(一)考场的设置与条件
1. 体育考试按区设置考场,由市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2. 每一考场应具备测试项目所需的场地和条件。同一个区设置 1 个以上考场的,应将各考场安排在条件相当的学校。
3.800 米和 1000 米项目的测试,原则上在 400 米环形跑道上进行。设 2 个以上考场的区,考场的跑道距离应尽量一致,如确有困难,则必须在 200 米以上环形跑道上进行。各区应对设置的考场跑道距离进行实地测量,切实保证 800 米和 1000 米的测试要求。
4. 在保证测试条件相当的情况下,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将考场设在乡(街),以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
(二)为了体现测试公平和公正,减少测试误差,全市统一使用具有无线网络传输以及感应卡储存、主机储存和电脑储存功能测试设备。测试设备由各区根据需要统一配置。
(三)考务人员
参加体育考试的工作人员由各区选派,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培训,经培训合格后统一调配上岗。
(四)体育考试期间,市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将选派督查员赴各考场巡视。
(五)各区应对考生的考试成绩予以当场公布并现场打印成绩单交给考生。
(六)各区应对体育考试的成绩数据库进行严格控制和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体育考试成绩应实时传送到区招办成绩数据库,凡确需进入数据库,必须有微机员、体卫艺科(站)长、招考办负责人同时在场,并填写进入数据库登记表,写明原因,3 人同时签字、存档。
(七)各区考试全部结束后,应对所有成绩进行审核(包括免考学生的成绩)。经审核无误后,由区招考办于 4 月 27 日前上传中考网报系统。
八、免考与缓考
(一)免考、缓考条件
1.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
2.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
3. 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在各区规定的时间集中参加缓考,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二)计分办法
1.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批准后,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 30 分计分。
2. 经审核批准后,全部项目免考的考生按总分的 50% 计分;因伤、病不能参加某一项目体育测试的考生,其该项成绩按 50% 计分。
(三)办理程序
1.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申请免考,必须由考生提出申请,填写免考申请表,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经学校签署意见,区教育局审批。在审批此类免考考生时,必须指定专人对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2. 因伤、病申请免考的考生,必须由考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出具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经校长、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字,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九、组织领导
1. 市教育局成立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
组  长:夏春胤
成  员:郑卫国  朱  俊  叶  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培训测试人员、组织和协调考试工作及成绩汇总;基教处负责报名的审查指导工作;市招考办负责考试成绩的录取使用。
2. 各区应相应成立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切实加强对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组织实施考务工作。
3. 各学校应大力宣传体育考试的目的意义,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训练学生掌握考试方法,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做好考生的报名登记工作和学生参加体育考试的组织工作。
4. 各区和学校要认真做好体育考试的考前训练和考试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了解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特别要掌握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学生的情况,避免学生在耐久跑练习和考试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十、本实施方案的解释权属市教育局。
微信公众号中北路学区稿件
学校名录:
权威最新!2017 年 12 月 1 日版武汉市教育局发布最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校、工读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全名单,敬请收藏!
权威!武汉市省、市示范高中名单 2018 年 5 月 21 日版!
收藏!30 所湖北省级示范高中!华师一、省实验、武汉二中、武汉外国语、武汉六中、武钢三中,武汉四中、吴家山中学、武汉西藏中学……
武汉市幼儿园一览表 2018 年 4 月 13 日版
2018 年黄陂区一、二、三级幼儿园认定名单
收藏!武昌区 2018-2019 学年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江岸区教育局 2018 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名单
9 月 1 日开学日!武汉新增 85 所学校!附 14 个区全部学校名单!
武汉培训机构黑名单!附武昌、汉阳、光谷、洪山、江岸、青山、经开、江夏、东西湖……详细名单
2018 年湖北省级示范幼儿园最新名单出炉!武汉新增两所 " 省重点 " ——黄陂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武昌区实验幼儿园
学校对口:
武汉:买学区房一定要看!2018 年武汉小学对口划片公示新鲜出炉!
武昌:集合!2018 武昌重点小学招生简章!武汉小学、省实验小学、水果湖小学、中华路小学、棋盘街小学、粮道街学校、武大附小、三角路小学!
东亭二小并入省实验沙湖学校,水云居未纳入学区范围,世纪彩城、英特小区……这些小区变成了学区房!
汉阳:汉阳区 2018 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小学、中学都在里面!
经开:最新!权威!2018 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
东湖高新区:东湖高新区呢?怎么查该读的小学?
东湖高新区 2018 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范围
黄陂:黄陂区 2018 年小学毕业生对口初中一览表、黄陂区 2018 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服务范围
洪山:洪山区 2018 年小学毕业生对口初中一览表、洪山区 2018 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服务范围
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
武昌实验小学国际部,大概这样
花山买房,你不看看地铁和武汉小学?
一次升级:积玉桥学校并入粮道街中学
智 " 娶 " 珞珈山 | 买武汉小学对口学区房多了条路
注意!这几种情况有学区房你也读不了名校!
秒变学区房!武昌东亭二小并入省实验沙湖学校……
今日!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招生报名启动!2018 年拟招 240 人!只接受网上登记报名,不接待家长来校报名、咨询!
名校过半!白沙洲(洪山区)小学学区对口一览!谁说白沙洲没有好学校?这里可是长江主轴主城段!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将启用,为华师附小的唯一一所直属分校
2018 年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 " 十佳 "、" 百优 " 班主任公示
武汉开发区教育:重点推进纱帽地区新建小学、育才中学异地新建、纱帽中学改扩建、纱帽地区新建幼儿园、东城垸小学改扩建五个项目
小升初!初中名校摇号招生!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六中上智中学、七一华源中学、一初慧泉中学、十一崇仁中学、第三寄宿中学、武珞路实验中学
东湖外国语学校落地洪山和平街!
武汉市教育局权威回应:2019 年武汉体育中考项目不变
藏龙岛教育:优先在九凤街建设藏龙三小
高中大学:
湖北最好的四所高中?
进华师一?你可以选一条更难的路!
武钢三中,我被震撼到了!
24523.217782 万!武汉市武钢三中(国际部)工程施工公开招标!
武汉四十九中:湖北首批省示范,与英国 NCEE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共建
武钢三中改扩建招标!未来容纳 60 个班 3240 名学生!
ARWU2018 中国最好大学:湖北七校入百强!华科力压武大!
2018 年高考!湖北省文理科双状元全部落在这个区!超 600 分考生比例全市第一!国际部名校录取率 100%!
教育政策:
武汉市教育局:每年 6 月 15 至 18 日公示公办学校对口情况
教育部:湖北省终止 7 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图文详解:武汉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房产信息查询如何 " 网上办 "
你知道 " 租购同权,租房上名校 ",那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 " 学籍对口,户籍统筹 "
武汉 2018 年中考:高中招生拟取消网招,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昌实验中学恐无 " 保送生 "
武汉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试行)(征求意见稿)
详细!2018 年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问答!收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