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20|回复: 0

上海13个人抢1套的房子长啥样?我们去现场看了看

[复制链接]

282

主题

28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12-28 12: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单身女青年沈小姐最近开始关注起新房市场,因为她多年的老同学拜托她帮个忙,一起参与新房的摇号,想投资。
" 我同学今年已经买了一套新房了,被限购,而我又本来就有买房需求,所以我听了心里‘痒痒的’。她说从今年 5 月开始上海新房就开始火爆,认筹率超高。上半年她妹妹替她摇过号,但是没有摇上,如果我摇到了,可以通过私下签协议约定双方的比例。听说最近前滩有个楼盘要开卖了,想一起看看这里值得不值得投资," 沈小姐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说道。
不过令沈小姐没想到的是,不是值不值得投资的问题,而是买不买得到的问题。当她 12 月 20 日来到上海前滩板块的,名称为 " 尚 ** 邸 " 的楼盘时发现,认筹刚刚截止,204 套房子的认筹率为 1273%,认筹总数 2590 组,相当于 13 个人抢 1 套房,这个楼盘是上海 12 月份新房的认筹率 " 冠军 "。
" 我是看公众号预约来的,难道被忽悠了?" 沈小姐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在尚 ** 邸西门上贴着一张 " 购房渠道声明 " 特地提醒购房者注意分辨信息来源,增强防范意识。" 只能等下一个机会了," 沈小姐说道。
虽然已过认筹时间,但尚 ** 邸门外房产中介聚集了不少,他们大多为其他楼盘销售 " 引流 "。
房产销售小吴对记者说:" 这个楼盘一共 3 个规格,47 平方米是毛坯房,147 平方米和 192 平方米是精装。来认筹的人 1/3 自住,1/3 投资,1/3 挂学区。这里距离惠灵顿学校直线距离约 376 米,距离华师大二附中直线距离约 276 米。附近没有老破小,全部新造,还说要打造陆家嘴 2.0 版本,而且还限高,看上去就比较舒服。"
另一位中介笑着对记者说,这里的房子只要能买到就能赚到。"147 平方米的能赚 250-350 万,192 平方米的可以赚 500 万起步,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来摇号。其实总共有 234 套房子,但开发商卖 204 套,有没有水分不好议论,但总有那么一点的。前段时间给了我们 2 个名额(147 平方米的户型),一套房子加 300 万元,不用摇号直接买,我们两个客户一人一套。市场上二手房 16 万元 / 平方米,这样到手后就卖掉每平米起码能赚 2 万。"
中指研究院上海研究总监方颃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2018 年以来,前滩已开 10 个项目 13 次开盘,合计推出 4358 套新房,有效认筹达到 15893 组,900 组以上 " 千人摇 " 达 9 次之多,平均认筹率达 365%,近 4 组抢 1 套房。
" 近三年上海最火的前滩板块集齐天时地利人和,得益于地理区位、学区、规划以及有肉眼可见的规划变现速度。前滩项目逐渐由小户型过渡到更大的户型,而本次尚 ** 邸平均总价 600 万的 47 平小户型占比超六成,为总价预算受到‘约束’的客群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方颃告诉记者。
关于 " 打新 " 现象,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董事简可评论说:上海 2020 年住宅市场销售表现良好,全年整体销售面积高于供应面积。
在供应端,由于一些热门区域新增供应较少,买家对新项目需求旺盛,导致这些区域部分新入市项目认筹率高企。此外一、二手房价差吸引而来的投机行为亦贡献了部分认筹。
简可认为,目前上海住宅销售市场 " 打新 " 现象并不突出,整体市场仍旧以 " 房住不炒 " 为基调。未来,随着供应端提升,供需平衡,住宅市场表现将更趋理性。而针对楼市 " 打新 " 现象,政府预计也将适时出台一些针对性政策来打击投机行为,维持整体市场稳定,令住宅回归 " 居住 " 属性。
方颃分析,11 月上海受零星疫情影响暂缓预售证发放,导致部分项目推迟到 12 月入市。而前期挤压的需求在供应驱动下集中释放,前三周住宅成交量达到 65 万平方米。前三周,已开盘项目的认筹率 206%,达到年内单月认筹率最高水平,65% 的项目认筹率超过 100%。从入市的项目来看,首次改善为主的大格局未变,单价 6 万以上的项目依然供不应求;高端项目日光效应标杆作用显著,市场热度快速逐渐传导到刚需项目,如宝山杨行 / 大场、青浦徐泾、松江泗泾等热点区域多个项目热销。而最后一周仍有徐汇汇成南街里、前滩尚 ** 邸等明星项目入市,12 月翘尾收官不成问题。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上海住宅市场表现活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海市一手住宅成交价格指数在 2019 年同比增长在 1%-3%,而 2020 年下半年成交价格指数同比增长 4%-5%。具体一手房月度成交价格由于受到供应区域的影响会有成交均价结构性上涨 / 下跌(例如 5 月份外环内供应及销售占比明显上升导致成交均价上涨)。此外,一手高端住宅市场年内成交火热,表现优于整体市场。相较一手市场成交均价而言,二手房销售价格更加贴和市场:2020 年上海二手房成交价格整体呈上涨趋势,截至 10 月,同比涨幅达到约 9%。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 宋杰 中国经济周刊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