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小学要提前放假?河北8地寒假时间公布!最长50天…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00:2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6 日
针对中小学是否会提前放假的问题
北京市教委进行了回应!
此外,近日
网传 " 保定市中小学寒假提前 "
保定市教育局对此也进行了回应!
同时,今天
沧州市教育局公布
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
据悉,目前河北已有 6 市及 2 县区
公布寒假时间,最长 50 天!
一起来看
↓↓↓
中小学提前放假、高校不能离京回家?北京市教委回应
中小学提前放假?北京市教委回应!
26 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 192 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回应,教育部门正抓紧研究寒假的相关工作安排,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研师生家长需求,综合各方面考虑后,已经形成初步工作方案,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非必要不出京
并非要求高校同学不能离京返家
李奕还介绍,北京高校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李奕特别强调,并不是要求高校同学们不能离京返家,目前北京高校陆续进入期末和寒假工作,市教委将按照错峰原则做好期末工作和寒假放假安排,组织同学们有序离校。
1 月 11 日中小学放寒假?河北 1 市教育局最新回应
近日
一条内容为
" 寒假提前
保定市中小学 2021 年 1 月 11 日放寒假 "
的信息
在保定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内流传


最长 50 天!河北 8 地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
沧州
12 月 26 日,沧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 2021 年全市中小学 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 2021 年 1 月 23 日(农历腊月十一)放寒假,3 月 1 日(农历正月十八)开学。


沧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1 年全市中小学 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假期各项工作,保证广大师生、幼儿度过一个健康有益、愉快安全、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寒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 2021 年 1 月 23 日(农历腊月十一)放寒假,3 月 1 日(农历正月十八)开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要认真制定分区域、分年级错峰放假工作方案,确保放假时不发生人员集聚情况。如疫情防控部门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新要求,寒假放假时间和新学期开学时间将适时调整。
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遵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学校不准在寒假期间补课或上新课,更不准出租教室或办各种名目的收费补习班,中小学教师一律不准从事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坚决禁止寒假期间学校未经批准,擅自组织学生返校开展课程教学或复习辅导等活动;严禁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三、各学校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由学科组、年级组研究布置科学合理的寒假作业。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积极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保证广大师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四、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 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 , 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假期期间师生的流动管理 , 劝阻师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做好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 , 坚持好 " 日报告、零报告 " 制度。放假后、开学前 , 各学校均要做好校园内的环境消杀工作 , 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五、各学校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结合冬季和节日特点,教育学生注意防雾霾、防流感、防煤气中毒、防爆竹炸伤、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做好学校放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尤其是食堂、财务室、化学药品库等重要岗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要强化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学校寒假期间要对校舍及其他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以保证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严格执行值班护校制度,不得发生脱岗漏岗现象,保证 24 小时昼夜值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值班电话:3170781。
六、各学校要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指导家长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劳动节约习惯,提高劳动能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和学习有困难学生的学习帮扶,帮助其巩固所学知识。
七、各学校要对师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诚信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师生遵守公德、尊老爱幼,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思想的侵害,让全体师生过一个快乐、文明、和谐的春节。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部署好新学期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工作重点。要组织教职工按时到校上班,提前备课,做好教材到位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沧州市教育局
2020 年 12 月 26 日
邯郸
放假时间安排
(一)全市所有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和中职中专学校放假时间为2021 年 2 月 1 日,普通高中、初中和中职中专类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 年 3 月 1 日,小学、幼儿园和特教类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 年 3 月 8 日。
(二)市属高校从即日起至 2021 年 1 月 22 日,分期分批放假;从2021 年 2 月 27 日起至 2021 年 3 月 13 日分期分批开学。
张家口
放假时间安排
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下花园区、崇礼区、万全区及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寒假 40 天,自 2021 年 1 月 20 日起至 2 月 28 日止,3 月 1 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阶段学校寒假 33 天,自 2021 年 1 月 20 日起至 2 月 21 日止,2 月 22 日正式上课
上述七区以外的其它县区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河北省义务教育实验课程实施计划(试行)》《河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假期在 13 周内(包括寒暑假、节假日和农忙假)安排。所有学校都要通过家长会、家长通知书等形式明确告知学生家长本校 2021 年寒假的起止时间。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
放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寒假 50 天,自 2021 年 1 月 10 日起至 2 月 28 日止,3 月 1 日正式上课;根据《河北省义务教育实验课程实施计划 ( 试行 ) 》相关规定,学校和幼儿园都要通过家长会、家长通知书等形式明确告知学生家长本校 2021 年寒假的起止时间。
张家口市张北县
放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寒假 45 天自 2021 年 1 月 16 日起至 3 月 1 日止,3 月 2 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阶段学校寒假 35 天,自 2021 年 1 月 16 日起至 2 月 19 日止,2 月 20 日正式上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假期在 13 周内,普通高中学校假期在 11 周内)。所有学校都要通过家长会、家长通知书等形式明确告知学生、家长本校 2021 年寒假的起止时间。
承德
放假时间安排
小学、初中、幼儿园:1 月 23 日放假,2 月 28 日报到开学。
高中阶段:1 月 30 日放假,2 月 28 日报到开学。
唐山
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安排,2021 年唐山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中小学将于2021 年 2 月 2 日起正式放寒假,春季学期将于3 月 1 日开学。
秦皇岛
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秦皇岛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关于 2020-2021 学年度中小学校历及寒暑假安排的通知,秦皇岛市中小学将于 2021 年 2 月 1 日放寒假,3 月 1 日高中开学,3 月 8 日小学初中开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