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53|回复: 1

当下的滋养——读林曦新作《书法课》有感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发表于 2020-12-24 16: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习书法不是为了使我们成为字比别人写的好看的人,而是在一遍一遍地与古人最直接的揣摩交流中习得修养,风骨,耐心和趣味。”——林曦《书法课》



近期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林曦老师新书《书法课》上市第一天就快速下单了。因为精华太多,需要反复学习、读了一遍又一遍。前半部分看到会心处会哭,会笑,轻松又亲切,越往后看越发现“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林曦老师的新书《书法课》是老师用十年的积累给零基础成人书法教学的落成,有具体可行的方法与指南,从技巧到心法,都在这本书里了。全书共收入 700 余幅全彩图片,通过图片,以及林曦老师亲自示范书写、运笔细节,讲解学习重点,分析历代名帖,让学习与鉴赏同步。林曦老师说是写给零基础成年人的,初读会觉得挺简单的,但如果是跟林曦老师上过课,你就会知道,其实每一个小细节能做好都需要下很大功夫。

书里面的样子:



林曦老师说写字是一种生活,我们学习一种技能,初衷便是为了更好的倾听和欣赏这个世界。那是一种完全投入,能量凝聚在一处,心不为任何因素所干扰和影响的状态,与当下完全融为一体的感觉。跟林曦老师学习的这几个月来,也深深体会到了,写字这件事,真的会上瘾,因为那种对当下的滋养,与自己在一起,呵护着一颗小小的种子生根发芽的感觉太美妙了。“任你命运如何起伏更迭,我自写字,读书,做饭,赏花…”

闭门即深山,读书即净土,因为拥有一个独立的精神空间,所以带来了这样一种不对立的态度,以及凡事留有余地的从容。写字正是跟自己安全相处的温暖的临时避难所。外求终是虚妄,人只有安顿好自己,有了余量,感觉到开心,才能做好其他的事。小心而爱惜地捧着自己的当下,每时每刻,在每一个方寸间,都好好相待。

林曦老师简介:



林 曦,水墨画家,1983年生于重庆,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她是暄桐教室的创办人与授课老师,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美学和文人生活方式的转译与传播。在她看来,写字是一种生活,学习传统的重要意义在于启发当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发表于 2021-12-7 13: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2-26 22:35 编辑

谢谢楼主中學 課程 英文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