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6|回复: 0

华为nova8Pro上手:做年轻人的专业Vlog手机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12-24 03: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看华为 nova8 Pro 的人可能会惊讶,一款智能手机怎么可以做到这么「年轻派」。
外观设计、影像卖点、品牌基因、代言人,每一项都吸人眼球,每一项也都恰到好处地击中了年轻群体,尤其是女性用户的需求。


作为一款 Vlog 专业手机,华为 nova8 Pro 在外观上延续前代精致设计,带来了全新的「8 号色」和星耀环设计;功能上拓展 Vlog 视频自拍优势,对最重要的前置广角、超级防抖、3Mic 立体收音这三项功能进行了全新升级,再加上前置 Vlog 视频双镜头,可以说华为 nova8 Pro 在让手机成为好的 Vlog 视频工具这件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Vlog 三要素全收集,最佳自拍旗舰
为了顺应 Vlog 和短视频潮流,华为 nova8 Pro 在前作的基础上,将前置模组升级至 3200 万像素超广角视频镜头 + 1600 万像素人像镜头,也从多个维度解决了 Vlog 视频自拍不同以往的需求痛点。


Vlog 从诞生之日起,就以「视频日志」的表达方式记录着我们的真实生活,它不同于过往的照片自拍,不再对「美颜瘦脸」有疯狂的执念,而是开始探索真实之下的不同美感。察觉到用户变化的需求,华为 nova8 Pro 前置便采用了一颗 100° 超广角镜头,在这一视角下,我们能避免面部过于贴近镜头造成的「大脸」和「畸变」,使得视频画面中人像更加真实自然,不被「美颜」拘束,而是通过更广的视角,传达更加多元的内容。




对于绝大多数智能手机来说,声音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因为过去厂商的发力点一向集中于拍照,而如今的 Vlog 拍摄,本质上是视频,就需要讲究视听语言。
声音作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其实本身就是一种表达方式,它烘托氛围,渲染情绪,在好的视频作品中,良好的收音效果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为此,华为 nova8 Pro 采用了 3Mic 立体收音的方案,再加上自研的 AI 声音降噪算法,能够很好屏蔽掉环境噪声、修饰人声,实用度非常高。如果配合华为自家的 Freebuds Pro 蓝牙无线耳机,还可以进一步支持 20Hz-20KHz 频响范围声音录制,48KHz 采样率高清录音,让声音更加纯净。
Vlog 视频自拍和我们日常拍照一样,也会遇到暗光场景,针对传统照片补光模式会占用整个屏幕的问题,华为 nova8 Pro 内置了视频环形补光功能,同样是利用屏幕补光,但在屏幕中间保留了一个小取景框,补光区域也是半透明状态,可以看到背景信息。这样既能最大程度地对人物面部补光,还能让我们始终看到画面内容,方便调整构图和运镜,使得 Vlog 拍摄更加得心应手。
另外,华为 nova8 Pro 还有着不错的防抖表现,这一代 AIS 超级防抖算法比过去更加强大,让我们手持走动拍摄 Vlog,画面也依然稳定顺滑。其它像画中画双景录像 2.0 等功能也能为 Vlog 拍摄增添不少乐趣。这些功能经过了好几代的更迭,被集成在内置相机里,成熟度和实用度都非常高。


在后置摄像方面,华为 nova8 Pro 这次则采用了 6400 万像素主摄 + 8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 200 万像素景深镜头 + 200 万像素微距镜头的四摄方案,成像能力应对我们的日常拍摄还是绰绰有余的。


这一次,华为 nova8 Pro 升级到了旗舰级别的 66W 超级快充,实际体验仅需要 36 分钟就能将内置的 4000mAh 电池从零充到 100%。


华为 nova8 Pro 还采用了 3D 双曲面玻璃机身,配以环幕屏设计,正面是一块 6.72 英寸 OLED 屏幕,支持最高 120Hz 高刷新率和 10bit 的色深,分别率也超过 1080P,达到了 FHD+ 的细腻水准,更有 △ E<1 的高色准特性,显示效果十分出色。在这样的设计下,华为 nova8 Pro 的窄边框让视觉延展,高色域屏幕让画面通透,最终为我们带来更加沉浸的视觉体验。
7 号色一见倾心,8 号色再见钟情
在早些时候,我们也体验过华为 nova7 系列新机,当时我们讲,如果把华为 nova7 Pro 放在线下机型扎堆的卖场里,它的辨识度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这句话在华为 nova8 Pro 身上,一样适用,而且更为精进。


用我朋友的话说,「中性设计从不出错,但也因为兼顾了太多,少了个性。像华为 nova 系列将目标用户精准定位在年轻群体,尤其是女性用户,在产品设计上每一笔都精准到位,做好用户想要的产品,成为细分市场的翘楚也是水到渠成。」


在外观设计上,无论是向星轨曲线致敬的 3D 设计语言,还是炫彩通透的「 8 号色」,华为 nova 8 Pro 处处都映射着新潮年轻人的美学述求,以及青春多元的个性表达。


从握持角度讲,双曲面带来了流畅的曲线过渡,再加上华为 nova8 Pro 仅有 7.85mm 的厚度,184g 的重量,因而手感上佳。比起那些动辄 200g 以上的手机,华为 nova8 Pro 摆脱了手指负重累积的「负体验」,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属于上帝的曲线,最终带来了视觉与手感的绝妙界点。


更加有设计的元素被放置在机身背壳,一是全新「星耀环」镜头组,二就是这次主打的「8 号色」了。星耀环延续了 nova 历代柔和圆润的视觉特征,在惯用的矩形和条状镜头设计中脱颖而出,独具辨识度和个性。顶部主摄在视觉上被特别强调,呈现出单反的视觉立体感,下方三颗镜头和闪光整齐排列,呈现出对称与层次的美学。


不同于「7 号色」通透镜面的视觉观感,这一代「8 号色」加入了 AG 防眩玻璃工艺,在保留光影流动效果的同时,还为机身增加了磨砂的颗粒质感,而手机边缘还采用了双膜双镀工艺,让背壳被一圈光芒点缀。在这样的设计下,华为 nova8 Pro 背部触感更加细腻,不沾染指纹的特性使它实用度更高,而整机的高级品质感也得以完好保留。
除此之外,华为 nova8 Pro 还拥有普罗旺斯、绮境森林、亮黑色几款不同的配色,用来彰显不同的性格,也能满足不同年轻人的需求。
综合配置:主流覆盖,再度升级
相较于靓丽的外观、精致的视频自拍系统,性能配置其实向来不是 nova 系列强调的重点,不过得益于麒麟 985 芯片在中端市场的全面突围,华为 nova8 Pro 的性能表现也很出彩,可以说能打能看。


过去我们也针对搭载麒麟 985 芯片的手机进行过深度体验,在游戏方面总结起来,就是《和平精英》、《和平精英》这类游戏都能够轻松运行,性能表现与前代旗舰旗鼓相当,在中端市场颇有竞争力。
总结
华为 nova 系列这几代机型看下来,每一次更新,都是自我完善达到了新的阶段。这意味着要发生变化,是设计越来越美,或者是功能越来越强,也可能是品牌基因与产品设计融合得更为完美。


华为 nova8 Pro 在这个时间节点,对于自己的定位愈发精准,市场认可度也不断攀升,放在科技数码圈的年度横评里,nova 系列可能并不是你最开始关注到的那款手机,但是你会发现华为 nova 系列实际上拓宽了我们的手机品类,为敢于尝试 Vlog 视频拍摄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用户量身打造了一款有个性、有美学、有功能的系列产品,自然也赢得了市场。
华为 nova8 Pro 在年轻向的方方面面都非常极致,在产品设计上取舍自如,迷人的 8 号色外观、实用的 Vlog 自拍影像功能,诸如此类的特性,让华为 nova8 Pro 在「年轻潮玩」和「女性手机」这样的维度里成为了极佳的选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