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服务京津冀助力天津发展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5:0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展馆采用钢结构加金属屋面的结构形式,营造出了现在看到的这种单层无柱大空间的效果,整个展厅看不到一个支撑柱。"12 月 17 日," 瓣瓣同心 · 携手共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 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实地采访,站在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 S3 展厅,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郭济语介绍说," 我们的展馆还是生态展馆、智慧展馆。"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将达到 134 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 40 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 15.8 万平方米,停车位 9400 余个,商业配套 32 万平方米,货车轮候区 11 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会展项目。水电气按工业展览标准设计。单展厅面积为 1.25 万平方米,供电量可达 3600kW,吊点承重达 200KG,高达 5-10 吨的荷载等设计可满足大型、重型工业展览需求。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单层无柱的展馆。陶建摄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馆以生态展馆为整体设计主线,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等 80 多项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技术,打造生态空间。此外,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汇集 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顶级智慧场馆,包括智慧安防系统、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智慧车辆调度系统、会展电商系统等智能管理系统。展馆内智慧数据还将与天津智慧交通等多项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紧密相连。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效果图。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在功能定位上就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一个具体举措。"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邓丽宙表示," 我们希望发挥天津的区位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引展、自办展、合作办展等多种模式,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大展,促进天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城市。"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 80 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 20 万平方米,总停车位数约 5400 个,一期展馆区将于 2021 年 6 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 54 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 20 万平方米,总停车位数约 4000 个,工程也已于 2020 年 4 月 5 日开工建设。
"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也是在同步筹划这个展览的运营的布局。在商务部和天津市大力支持下,现在招商招展工作开展顺利。2021 年 6 月一期展馆竣工交付使用的当月,我们就将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紧接着还有多个展览已经决定在这里举办。" 邓丽宙说," 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精彩的首展。"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