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卖菜”光靠补贴走不远(云中漫笔)

[复制链接]

282

主题

28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15:4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您还去菜市场买菜吗?每日优鲜、美团买菜、多多买菜、橙心优选、苏小团……最近,互联网巨头紧盯居民手中 " 菜篮子 ",或是生鲜电商,或是社区团购,五花八门的 " 云买菜 " 服务让消费者挑花了眼。
生鲜领域曾被视作 " 蓝海 ",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互联网企业 " 抢滩 " 市场。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中国生鲜零售交易规模在 2019 年达 5.1 万亿元,而生鲜零售线上化率不足 6%。与之相比,图书、家电等消费品线上化程度高,线上份额已超过 " 半壁江山 "。可见," 互联网买菜 " 的巨大市场潜力亟待挖掘。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 宅经济 " 发展迅速," 互联网买菜 " 为更多消费者所接受。手机下单、送菜到家成为更多人的消费习惯,各大生鲜电商平台正好有了用武之地。艾媒咨询相关研究报告显示,疫情成为生鲜电商的复起契机,吸收、培养了大量新用户。数据显示,2020 年社区团购市场发展迅猛,市场规模预计将达 720 亿元。
优惠力度大,也是许多人选择 " 互联网买菜 " 的重要原因。为抢占市场,各平台频出奇招。为尽快占据市场份额,不少电商不惜投入巨额补贴,使互联网菜价屡创新低。5 毛钱一斤的土豆,6 元钱 20 个的鸡蛋,很难不让人心动。各式促销也十分 " 吸睛 ",限时秒杀、天天免费拿、万人团购……好玩又便宜、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甚至成为不少中老年消费者的省钱利器。既能少跑腿,又能享优惠,消费者何乐而不为?
" 互联网买菜 " 极大满足了消费者对生鲜的即时消费需求,但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当前过于 " 急功近利 " 的发展模式催生了一系列问题。例如,市场被垄断后低价不再,蔬果质量难以保证等。仅靠一时 " 补贴 " 难以长久,做好 " 互联网买菜 " 生意依旧任重道远。供应链渠道、物流配送、品质保障等环节,均是 " 互联网买菜 " 能够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
" 互联网买菜 " 在疫情后火了一把,折射出中国势不可挡的线上消费趋向,其广阔的市场空间更是不可否认。为了让 " 互联网买菜 " 能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也为了行业的健康长线发展,诚信经营确保质量,孵化更科学的运营模式,才是 " 互联网买菜 " 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所在。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杨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