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2|回复: 0

初三女生跑出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已被清华附中录取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20-12-10 06: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澎湃新闻】
前段时间,杭州初三女生陆启睿跑出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新闻广受关注。
12 月 9 日,澎湃新闻从陆启睿就读的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获悉,陆启睿已被清华大学附中以体育特长生录取,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近日将前往北京正式参加训练和学习。


11 月上旬,在杭州市西湖区第五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一百米赛跑中," 一名女生一骑绝尘,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 的视频冲上了热搜。
这名女生叫陆启睿,是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网友们称她 " 风一样的女孩 "。
在这届运动会上,陆启睿毫无悬念地包揽女子组 100 米、200 米双项冠军。而 100 米 12 秒 07、200 米 25 秒 11 的成绩,也超过了我国女子一级运动员 100 米 12.33 秒、200 米 25.42 秒的标准。


陆启睿的父亲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是个体育强校,很重视挖掘孩子们的体育天赋。
小学四年级,因为跑步快,陆启睿正式进入学校田径队。训练比较辛苦,每天早上 6 点起床,6 点半到学校运动场,周末只休息一天,寒来暑往一练就是 5 年。
" 她小学六年级时,就是全市 200 米第一名,但这次上热搜,引起全国关注感到意外。"


小陆和清华大学十项全能教练马汝平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田径队教练吕晓雨说,田径就是跑,练力量练素质,比较枯燥。其实就跟文化课一样, 需要持之以恒的过程。
" 陆启睿给所有教练的一个感觉就是很内敛,平时不说话,默默地训练,她几乎是不请假的。"
上周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邀请陆启睿前往北京参加试训。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创办于 1986 年。" 马约翰班 " 的招生对象是有体育特长、有培养前途的中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创办至今,已培养 6 名国际健将、30 名运动健将、273 名一级运动员,包括何姿、施廷懋、周吕鑫、李翔宇、王宇、郭凯等著名运动员。
陆启睿父亲介绍,试训时间为期 3 天,孩子跟着清华附中的田径队一起进行热身、拉伸运动,也测了 100 米、200 米的成绩。
除了看成绩,专业教练也会看孩子整体的身体素质,比如身体的比例、肌肉线条等等,还要看性格是否合适。三天试训下来,教练对女儿的基本水平还是比较满意的,已经被正式录取。
" 清华附中很重视文化学习,我们感受了一下,学习氛围很好,如果一切顺利,孩子升入高中参加更加系统的训练,未来可以考入清华大学。"
来源:澎湃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