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4|回复: 0

美网安巨头遭到“国家级别”攻击,专家:就算再专业也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12-10 07: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网络安全公司难道也不安全了吗?全球最大的网安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火眼(FireEye)8 日证实,该公司用于测试客户防御能力的软件工具遭到一次高度复杂的国家级别网络攻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 日报道,火眼表示,此次被黑客攻击的工具名为 " 红队 ",此类工具可以用于检查火眼公司客户的防御系统,找出可能被攻击的漏洞。此外,黑客还侵入了一些内部系统,主要寻求有关政府客户的信息。火眼透露,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存储客户数据的主系统有数据外泄。火眼公司在全球拥有大量客户,包括索尼等跨国企业,也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等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部门。
火眼首席执行官、前空军军官凯文 · 曼迪亚在 8 日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我的结论是,我们正在见证一场拥有顶级进攻能力的国家发动的袭击。袭击者专门针对火眼打造了世界级的攻击能力。" 火眼表示,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包括微软在内的行业伙伴合作,继续调查此事。FBI 网络部门助理主管马特 · 戈汉姆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FBI 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初步迹象显示,实施者的老练程度达到了国家级别。"
报道援引了解调查情况人士的话称,黑客训练有素,罕见地使用了多种攻击工具的组合,其中一些工具显然以前没有在任何已知网络攻击中使用过,老练程度非同一般,同时也展示了不寻常的意志决心,而且这些工具是专门用于破坏火眼的。这些黑客据称还采用了先进的手段来隐藏自己的活动与身份。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攻击是在何时发生的,也不清楚火眼发现被攻击的确切时间,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称,该公司并不确定攻击者是如何入侵自身系统的。
国内一名不具名的网络安全专家 9 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火眼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但 " 没有黑不了的系统,就算再专业的安全公司也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 "。这名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火眼之所以成为攻击目标,可能是由于拥有专业的网络攻击武器库,并掌握一些行业内尚未发现的漏洞,这些漏洞具有较高的价值。这并非是火眼公司首次遭到黑客攻击。2017 年,火眼旗下的 Mandiant 公司的内网也曾被黑客入侵,导致大量内部资料泄露。
上述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由于此次攻击手段主要是 APT 攻击,防御难度较大。所谓 APT 攻击是指高级可持续威胁攻击,不仅会采用传统的网络攻击技术,也会结合一些社会工程学手段,通过人的弱点结合漏洞进行尝试攻击。
《华尔街日报》称,火眼不愿就该公司认为谁是侵入自己黑客工具的幕后黑手置评,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美国情报部门在内的调查机构目前认为,俄罗斯是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但调查还在继续。该知情人士称,据信此次事件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所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