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了要撒“现金雨”,结果撒的是假币?!民众直接怒砸这家公司!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02: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球绝大多数商业机构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一些公司能在这一年中保持不亏损就已经是一大幸事,就更别说赚钱了,
不过也确实有一行因此发了笔 " 横财 ",比如口罩一类安全防护用品的制造销售行业!
这不,来自新西兰的 Safety Warehouse 公司就是其中的幸运儿之一,
最近他们的负责人就为了回馈消费者发起了一次 " 现金雨 " 活动,然而却导致了一场奇葩闹剧 ...


在前几日,Safety Warehouse 公司在自己的官方 Facebook 账号上发布了这么一条贴文——
" 对于我们 Safety Warehouse 公司而言,今年是丰收的一年,
我们深知自己是新冠疫情中少数的幸运者之一,因此一直都想要找个机会回馈广大消费者!
在疫情爆发前,新西兰人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有如此需要购买安全防护装备的一天,而这次疫情又让很多家庭都陷入了困难处境,
所以我们公司决定于 12 月 5 日当天下午 12 点,届时将在 Aotea 广场上空落下 10 万美元的现金!
这是新西兰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 " 现金雨 " 活动,敬请各位期待!"


10 万美元现金,还是从空中撒下来任捡的那种!
如此诱惑的活动,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往 Aotea 广场参与,
当时在现场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还没等活动开始就已经高举着双手蓄势待发了 ...


估计参与者们都恨不得踩上高跷过去,满脑子都只想着怎么才能捡到更多现金,
在后来的哄抢过程中,还发生了好几起小型踩踏事件,搞得警察都到场维持秩序!
一家安全设备公司举办的活动,结果却险些酿成了一起可怕的安全事故,也是有够讽刺的了 ...


然而这还不是此次活动所导致的最奇葩闹剧,真正的 " 好戏 " 还在后头——
当 " 现金雨 " 彻底撒完之后,参与者们终于是低下头开始认真数起自己拼命抢回来的钱时,
其中有不少人却惊讶地发现,这 5 美元面值的钞票里边儿竟然含有多张 " 假币 "!




这下大家自然是不乐意了,转念一想就把愤怒全归在骗他们的 Safety Warehouse 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身上,
纷纷愤怒地砸起了涂有这家公司标志的汽车 ...




甚至打算围攻 Safety Warehouse 公司 ...


在这事儿被曝光后,绿色国会议员 Ricardo Menendez 是发布了推文怒斥:
" 这种说是散落 10 万美元现金赠品,却把假币混进去的行为真的很让人恶心!
来自当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聚集到这里,是希望能借此缓解自己的困难,
结果这么一闹,导致局势变得更不安了 ..."




还有网友在网上发起了要求 Safety Warehouse 公司把这些 " 假币 " 兑换成真币的请愿书 ...


针对此次活动发放‘假币’一事,新西兰储备银行是对 Safety Warehouse 公司发出警告:
" 发放伪造的 5 美元面额钞票,还使人们误认为这是真币的做法绝对属于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这一出荒唐闹剧甚至惊动了新西兰女总理 Jacinda Ardern:
" 我觉得‘ 10 万美元现金雨’活动的组织者应该站出来道歉,尤其是对于发放‘假币’这一点!
搞不懂他们为什么会觉得这是个吸引热度的好主意,这种活动很可能会引起混乱并产生伤害,
不管是对参与者心理还是身体上所造成的伤害,他们都该道歉!"


一个活动不仅引发了众怒,还引来了储备银行的违法警告,就连国家总理都开声斥责了,
这下当地警方自然是对此重视了起来,马上进入了立案侦查阶段——
就在今天,奥克兰中心地区代理检察官 Scott Gemmell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 警方已经对这一事件开始审查,并将要求活动组织者配合进行跟进调查!"
眼看都快要被警察抓回去审问了,没想到 Safety Warehouse 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Andrew Thorn 却依旧是理直气壮地固说其辞,
这次他故意避开了‘假币’一事,专挑些好话说出来证明自己的 " 清白 ":
" 实际上,我们这次活动的真实资金是按照原本预期发放了的!
只不过活动中还提供了些优惠折扣‘凭证’,相当于是对现金的补充,我们从来都没想过去误导任何人,
活动期间有少数人破坏了气氛,但那些都只是没有获得自己期望值现金的人罢了 ..."


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根本就没法儿确定活动中是否真的发放了 10 万美元的现金,
就算最后真能统计出来真币数目无误,Safety Warehouse 公司发放 " 假币 " 一举也已然成了既定事实!
虽说活动参与者在发现 " 被骗 " 后发起暴力报复行为着实不对,但谁遇上这种事还没点儿脾气啊?
结果组织者到现在都毫无歉意可言,恐怕是没见识过法律的威力噢 ...
来源 带你游遍英国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