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6|回复: 0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的打工人?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12-3 15: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打工人,这一年你的收成如何?工资涨了吗?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 2020 年工资价位。来看看你是什么段位的打工人?
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出炉
先来看看人社部发布的这份分职业中类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 2019 年 ) 。


分职业中类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 2019 年 ) ,来自人社部。
所谓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一般分为低位数 ( 10 分位 ) 、下四分位数 ( 25 分位 ) 、中位数 ( 50 分位 ) 、上四分位数 ( 75 分位 ) 和高位数 ( 90 分位 ) 。
金融服务人员整体吸金能力最强
什么职业比较好赚钱呢?
从工资价位高位数来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排第一,年工资为 24.9 万元;金融服务人员排第二,年工资为 22.57 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排第三,年工资为 17.28 万元。
除了高位数外,金融服务人员在其他分位的工资水平均为最高,高于其他职业,分别为 4.34 万元、6.79 万元、10.24 万元、15.33 万元。
可见,金融业依然是吸金能力最强的行业,金融服务人员也是整体段位最高的打工人。
以厦门公布的分行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为例,各个分位的工资水平中,金融业排第一,中位数达到 159544 元,高位数可以达到 468934 元,超过 46 万元。


厦门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来自厦门人社局
知识改变命运,学历拉高工资段位
对于打工人来说,学历越高工资就越高吗?知识还能改变命运吗?从数据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厦门发布的 " 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 ( 含博士、硕士 ) >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从中位数来看,初中及以下学历年薪为 59486 元,高中、中专或技校为 69403 元,大学专科为 79938 元,大学本科升到 97136 元,而研究生 ( 含博士、硕士 ) 则一下跃升到 170772 元。
广州的数据也印证了学历越高,工资越高。根据广州发布的 " 分学历不同工龄工资价位 " 显示,研究生 ( 含博士、硕士 ) 的工资中位数为 17652 元 / 月;大学本科学历为 9897 元 / 月;大学专科为 6425 元 / 月;高中、中专或技校为 5154 元 / 月;初中及以下学历为 3948 元 / 月。
看来,学历依然是提升打工人工资段位的利器。


上海市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来自上海人社局
上海技能人才年平均工资超 12 万元
学历固然重要,但如果你有过硬的一技之长,是实打实的技能人才,这样的打工人也是很吃香的。
根据上海发布的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2019 年,技能人才年平均工资为 12.79 万元,上海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 11.50 万元,技能人才的平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工资 1.29 万元。
而且是技能越高,工资越高。按不同的技能等级来看,高级技师的工资中位数为 18.68 万元,技师为 16.02 万元,高级工为 14.05 万元,中级工为 11.22 万元,初级工为 8.18 万元。
打工人,你的工资在什么段位?
作者:李金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