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7|回复: 0

中保研:皓影/帕萨特等五款车型碰撞成绩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12-3 03: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资讯 ] 12 月 2 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按照《C-IASI 管理办法(2018 年版)》规定,完成了 2020 年第二批第 16-20 款车型的碰撞测试,分别为 2020 款本田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2020 款哈弗 H6 铂金都市版(第二代)、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2020 款马自达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2020 款大众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这五款车型的全部测试评价工作现已完成,具体测试评价结果如下:




关于皓影事件
据中保研介绍,皓影事件源起处于审核状态的临时链接被盗,其随后关闭了临时链接;中保研在此后半年内未发声,官方解释为该事件本身热度高,不愿因为此事浪费公共资源。不过中保研也表示,皓影事件暴露了其内部流程问题,当时应在事件发生后发布皓影的成绩(经核对,此次公布的皓影成绩与此前泄露的成绩数据一致),并直接回答被盗信息是真还是假,而不是仅声明信息被盗。据悉,未来中保研将优化内部流程规范。
关于再测帕萨特
在去年底 2019 款帕萨特中保研测试成绩公布后,中保研今年 8 月收到上汽大众的自愿重新测试申请需求。在收到需求后,由于存在新上市车型且公告批次不同(注:2020 年 4 月上市了 2020 款帕萨特),符合测试标准,中保研随后从随机的 4S 店选取采购了 2020 款帕萨特新上市车辆进行重新测试,车辆采购是中保研自主采购,和上汽大众无关。从结果来看,帕萨特的成绩与此前碰撞结果不同。
2020 款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测评结果显示:




测评结果显示,2020 款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 "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 项目获得较差评价(P),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详细成绩请见下文。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 15km/h 正面碰撞得分为 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0 分(满分 24 分);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15.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0 分(满分 24 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8.5 分(满分 30 分),2020 款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获得较差(P)评价。


[ 座椅 头枕测试结果 ]
2020 款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但能明显看到车辆在25% 偏置碰撞中 A 柱出现弯折现象。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良好(A)评价,车顶强度和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 行人保护测试及结果 ]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20 款皓影 240TURBO CVT 精英版头型试验得分为 17.657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6.000 分(满分 6 分),总得分为 23.657 分(得分率 78%),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 FCW/AEB 主动安全测试及结果 ]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 FCW 得分为 1 分(满分 1 分)、AEB 得分为 5 分(满分 5 分)、总得分为 6 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2020 款哈弗 H6 铂金都市版(第二代)测评结果:




2020 款哈弗 H6 铂金都市版测评结果显示,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 "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 项目获得差评(P),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良好(A),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 15km/h 正面碰撞得分为 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0 分(满分 24 分);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24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8 分(满分 24 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11.33 分(满分 30 分),哈弗 H6 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


2020 款哈弗 H6 铂金都市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良好(A)评价。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优秀(G)评价,车顶强度获得良好(A)的评价,而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20 款哈弗 H6 铂金都市版头型试验得分为 14.712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总得分 20.712 分(得分率 69%),最终获得优秀评价。
2020 款大众帕萨特280TSI 商务版测评结果:




2020 款帕萨特于 2020 年 4 月上市,在一些配置上相比此前的 2019 款有所升级。2020 款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测评结果显示,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 项目获得良好(A),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详细成绩请见下文。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 15km/h 正面碰撞得分为 21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6 分(满分 24 分);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2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9 分(满分 24 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22.33 分(满分 30 分),2020 款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获得良好(A)评价。


2020 款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20 款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头型试验得分为 14.949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6.000 分(满分 6 分)、行人总得分为 20.949分(得分率 69%),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测评结果:




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测评结果显示,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 "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 项目表现一般(M),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详细成绩请见下文。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 15km/h 正面碰撞得分为 10.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5 分(满分 24 分);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2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9 分(满分 24 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15.33 分(满分 30 分),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车型获得一般(M)评价。


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19 款领克 03 1.5TD 7DCT 劲版头型试验得分为 14.145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6.000 分(满分 6 分)、总得分为 20.145 分(得分率 67%),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2020 款马自达阿特兹2.0L 蓝天豪华版测评结果:




2020 款马自达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测评结果显示,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 "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 项目表现一般(M),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良好(A),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详细成绩请见下文。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 15km/h 正面碰撞得分为 13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7 分(满分 24 分);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17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1 分(满分 24 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14.33 分(满分 30 分),马自达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获得一般(M)评价。


马自达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良好(A)评价,但能明显看到车辆在25% 偏置碰撞中 A 柱出现弯折现象。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获得一般(M)评价,侧面碰撞获得、车顶强度以及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马自达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头型试验得分为 16.841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6.000 分(满分 6 分)、总得分为 22.841 分(得分率 76%),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的 FCW 得分为 1 分(满分 1 分)、AEB 得分为 5 分(满分 5 分)、总得分为 6 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关于上述五款车型完整版测试结果详见 C-IASI 官网。
编辑点评:
此次结果发布是中保研在 6 月 19 日皓影事件后的再度发声,从结果来看,皓影的成绩是和之前一样的。帕萨特由于是改款车型,成绩比之前有所改观。但由于该事件的发酵,我们在皓影、帕萨特的成绩本身之余,更关注的是中保研作为一个第三方机构的公信力是否能够重建。口碑积累难,而丢掉口碑可能只是一个愚蠢的操作。作为中国版 IIHS,我们希望中保研能够在接下来一方面能够将更高的测试标准带到国内,一方面也希望他能够建立起自己的公信力,让消费者真正的信服。
附:看懂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HINA INSURANCE AUTOMOTIVE SAFETY INDEX)http://ciasi.org.cn/home/index/index.html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体系包含: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个维度,分别从汽车保有环节的财产风险、人身风险等方面,以指数为呈现形式,将汽车产品隐性特征显性化和定量化,从汽车使用者和保险的角度客观评价车辆的安全特征及使用经济性。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汽车在车速较低的情况下发生碰撞或刮擦事故是日常生活中广大车主都会遇到的高频问题。而在低速事故中发生的车辆损坏,不同的车辆会呈现出不同的特性,不同的特性都直接关系到车主在车辆保有环节的综合成本,而这些特性在购车环节中又是隐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针对该隐性特性,参照国外保险行业汽车技术研究机构通行采用的试验方式和评价规程,开展实车碰撞研究,对车辆的耐损性和维修经济性等进行信息公示,提供消费者更全面的购车和养车信息。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
汽车在中高速行驶中发生碰撞事故对车内乘员是非常危险的,也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尤其是高速碰撞事故,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更大。通过结合国内保险赔付情况和国外保险行业汽车技术研究机构的研究,针对保险赔付案例中人伤程度最严重,赔付风险最突出的情况:易发生乘员空间侵入的正面 25% 小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和侧翻翻滚,以及极易形成挥鞭伤,即颈椎过度屈伸性损伤的座椅鞭打情形等,通过实车碰撞研究,对车辆的车内乘员安全性能进行试验评价,并面向消费者进行科学的安全信息提示,引导消费者理性地选车购车,通过引导需求侧促进汽车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侧改革。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
中国道路交通中人车混行十分常见,路况条件较为复杂,加之人们的道路交通法规意识不强,导致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高发。行人是弱势道路使用者,在行人保护方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尽可能地减少事故发生,减轻人身伤害风险。结合中国道路安全发展现状实际,参考国际上对车辆行人保护安全性能的测试评价规范,对事故中主要的人体小腿伤害、大腿伤害和头部伤害等,对车辆的车外行人安全性能进行指数化衡量,提升全社会对道路行人的保护意识,培养行人对事故危害的认识,促进人、车、路和谐发展,是 " 指数 " 工作社会性、普惠性的重要体现。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向着智能和网联发展,新的车辆辅助安全技术不断出现,可以在危机发生之前,对驾驶者进行预警,甚至可以在预警无效时,无需驾驶者介入即可实现车道保持、减速或者停车等避险措施,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这对汽车保险承保理赔的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外的保险行业汽车技术研究机构已经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顺应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大趋势,在现有的国际研究基础之上形成了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该指数对安全辅助装置的事故防止有效性和损伤减轻有效性等功能及效果进行试验和评价,并通过具体的行业关联应用和消费者信息提示,促进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最终通过行车风险的预防和降低,实现对车辆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保障和保险标的风险的降低。(文 / 汽车之家 周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