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16:4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劳动者之歌】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 6 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这座有着厦门航空公司醒目标志白鹭的大楼,对于她来说,就是自己的家。
进入大楼的那一刻,工作紧张、有序地铺排开来:检查和统筹航班运行、执飞航班、带教培训考核……
在空中,她是旅客行走天下的 " 摆渡人 "、安全守护者;在地面,她是近 5000 名乘务人员的 " 大家长 "。多年来,她早已习惯了每天在不同角色中切换的生活。
" 有同事开玩笑说我巴不得一天有 25 个小时。" 朱文霞说,工作近 30 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 对我们而言,每一条航线都是特别的,对航班服务流程的保障、对乘务员技能的严格培训,就是对旅客生命安全与健康负责。"
1991 年,朱文霞进入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工作。29 年来,她始终坚守在一线运行岗位,安全飞行超过 20000 小时。从一名普通的乘务员一步步成长为客舱经理,再到管理近 5000 人乘务团队的 " 大家长 ",她将 " 地面为空中服务,全员为顾客服务 " 视为信条。
" 刚开始执飞还很紧张,但只要我们的‘大家长’在,就感觉很安心。" 厦门航空空中乘务部副总经理张玉晶说。时光流逝,以前朱文霞班组的人逐渐地走到了管理岗位,但她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意识在一批批班组中传承下来。
下午 4 点,刚刚执行完往返成都的航班,朱文霞又回到乘务楼,考核乘务员的培训情况。
朱文霞说:" 我们乘务队伍现有人员近 5000 人,平均年龄只有 25 岁。了解年轻乘务员的情况,尊重他们的要求,是增强团队凝聚力、保障服务质量的重要一步。"
每次执飞结束,朱文霞都会抽出时间与乘务员谈心,了解年轻乘务员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及时组织部门工作会议,讨论解决方案、更新培训计划。" 在晴天修好伞,雨天才能万无一失。" 她说。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朱文霞率先请缨执飞高风险航班,并连夜主持编写《空中乘务部应急响应手册》《乘务员疫情个人防护手册》,在万米高空和客舱乘务组一起把牢疫情防控关。
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 600 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我认识朱文霞 27 年了,年轻乘务员都称她‘大家长’,因为有她而感动常在。" 厦门航空公司空中乘务部党委书记范虹说。
晚上 8 点,开完讨论会的朱文霞留在了办公室,开始计划第二天的工作。" 我还有一些流程需要审批,不着急回家。" 朱文霞笑着对记者说。
夜色中,一架架航班降落、归航,朱文霞的办公室灯光依旧。
(新华社福州 11 月 27 日电 记者赵雪彤)
《光明日报》( 2020 年 11 月 28 日 05 版)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日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