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历史首次!道指突破30000点,特斯拉市值超五千亿美元,比特币疯了,金价却 ...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21:0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日收涨,涨幅均超 1%。道指创收盘历史新高,首次站于 30000 点上方。美国金融股、能源股大涨。欧洲主要股指周二收盘涨幅也均超 1%。


道指首次突破 30000 点关口
周二美股又创下一里程碑,在周期股助攻下,道指日内大涨超 400 点,史上首次升破 30000 点关口。30 只成分股多数上涨,雪佛龙领涨超 5%,摩根大通涨 4.6%,高盛集团涨 3.9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立于 1896 年,由美国股市 30 只大盘蓝筹股组成,曾长期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受疫情影响,道指在 2 月 -3 月期间的大跌中,从历史高位一度跌超万点,跌破 20000 点关口,但随后震荡反弹,完全收复此前跌幅并攀上新高。道指 11 月累计涨幅已超 13%,有望创下 1987 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道指的大幅上涨反映出 11 月市场显著的板块轮动,随着美国大选不确定性消除以及人们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增强,能源、银行等之前受到居家令限制的板块再度走高。
当地时间 23 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总务管理局已经通知拜登团队正式开始政府过渡进程。此后,该媒体证实,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也在当天晚上接到邮件,确认拜登当选总统。
据外媒报道,拜登将选择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 · 耶伦为下届美国政府的财政部部长。她此前在 2014 年成为第一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女性。投资者预计,如果耶伦担任财长,美国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此外,近期全球疫苗频传利好,欧美已迎来三款 " 有效疫苗 ",辉瑞和 Moderna 有效率均超 90%,阿斯利康疫苗平均有效率 70% 虽然略差,但对储存条件要求不高,价格也更便宜。
当日纳斯达克指数涨 156.16 点,涨幅 1.31%,报 12036.79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57.82 点,涨幅 1.62%,报 3635.41 点。


10 月 30 日拍摄的纽约证券交易所旁的华尔街路牌
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迎 摄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 1.16%,亚马逊涨 0.63%,奈飞涨 1.31%,谷歌涨 2.1%,Facebook 涨 3.16%,微软涨 1.78%。
特斯拉涨超 6%,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 5000 亿美元,达 5264 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 3.65%,京东涨 2.58%,百度涨 0.99%;云集涨 90.67%,玖富涨 37.21%,途牛涨 21.37%,如涵涨 16.23%,趣头条涨 14.94%,蘑菇街涨 9.02%,蛋壳公寓跌 12.77%,第九城市跌 4.81%,乐居跌 4.02%,蔚来跌 3.39%,小鹏汽车跌 2.11%,理想汽车涨 0.73%。
周二 COMEX 黄金期货收跌 1.75% 报 1805.6 美元 / 盎司,连跌两日,创四个月以来新低;COMEX 白银期货收跌 1.47% 报 23.285 美元 / 盎司,也创四个月以来新低。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


金价周二跌至四个月最低,因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白宫开始权力交接带来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比如比特币。
美东时间周二比特币再度大涨,一举突破 19000 美元,距离 2017 年 12 月创下的略低于 20000 美元的纪录高位已近在咫尺。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略有回落,但仍位于 19000 美元上方,此前一度涨至 19400 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国际油价创 8 个月新高
新冠疫苗研发带来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也影响了油价。国际油价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布油 2021 年 1 月合约涨超 4%,盘中触及 48 美元关口,为 3 月 6 日以来首次。美油 2021 年 1 月合约也涨逾 4%,盘中触及 45.20 美元,创 3 月 9 日以来新高。


受油价上涨推动,周二能源股集体大涨,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涨逾 6%,雪佛龙涨 5%,康菲石油涨 3.98%,斯伦贝谢涨 2.82%。
据金融时报报道,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顾洋恺表示,美国 EIA 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和疫苗再度传出利好仍支撑油价上涨。在疫苗研发的持续推进下,国际油价进一步上涨可期,乐观预计 2021 年国际油价中枢有望升至 60 美元。
美国银行也预计,在 2021 年,能源综合商品的表现将优于其它大宗商品。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马塞利 ( Solita Marcelli ) 也认为,国际油价在 2021 年有充足的上涨空间。不过,他同时表示,油价上涨的先决条件是全球原油剩余产能需要从每日 700 万桶至 1000 万桶降至每日 400 万桶以下。
本月底,OPEC 将与其产油盟国召开会议,就未来的减产计划进行讨论,市场普遍预计,该组织将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 3 个月至 6 个月,这将进一步提振油价。值得注意的是,利比亚增产和 OPEC 内部减产配额的矛盾对油价造成的下行压力仍在,未来可能会造成市场的短期波动。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