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11为何依然最畅销?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4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04:4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DoNews 专栏作者 耿彪
图 /IC Photo
根据 CounterPiont 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来看,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区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依然还是 iPhone11,而且在前两个季度,iPhone11 一直都是占据着榜单第一名的位子。也就是说,即便是在此前市场对于 iPhone12、华为 Mate40 的期待值如此之高的态势下,IPhone11 依然被广大用户看好,而一些所谓的苹果智能手机开始衰落的言论似乎并没有能站住脚。
尽管该榜单的截止日期是在 2020 年 9 月份,但是根据各大电商平台公布的 10 月份智能手机销量榜单来看,iPhone11 的表现依然是很强势的,单平台销量达到了 88 万台,远超其他品牌手机产品。那么,为何 iPhone11 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为什么国内用户这么喜欢 iPhone11?
iPhone11 对比 iPhone12
差距并不明显
从外观设计来看,如果将 iPhone11 和 iPhone12 放在一起的话,很难一眼就看出来二者有什么具体的差别。当然了,从屏幕配件来看,iPhone12 搭载的是 OLED 屏幕,色彩表现力更强,屏幕分辨率也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在开机之后你还会发现,正面的屏幕边框也被收窄了。但除此之外,两款机型的差异化设计感并不强烈。
除此之外,iPhone12 搭载了全新的 A14 芯片处理器,并且支持 5G 功能,在产品性能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可是,就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大多数的旗舰级产品早已出现了性能溢出,iPhone11 即便是在性能上比不过 iPhone12,但是在用户体验端这个差距也并不能真正体现出来,而且很多地区还未真正普及 5G 信号,这就为 iPhone11 提供了更多的性能空间。
而从拍照和续航来看,二者也是不相上下,但是要知道 iPhone12 新机是没有赠送耳机和充电器的,要购买原装产品,至少还要多花上千元。如果不是老 iPhone 用户,就要重新购买新的配件,该项政策对于新用户是很不友好的。从价格来看,在 iPhone12 出来之后,很多的平台都开始降价销售 iPhone11 库存机,简配版本的 iPhone11 价格更是四千元不到,性价比十分出色。
因此,iPhone11 在当前的国内市场有着更高的销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的保值率很高,新品上市一年的时间降价幅度也十分有限。这几年的苹果创新能力不足,使得多款新品智能手机产品在外观设计、性能上占不到多少优势。备受诟病的刘海屏、从不升级的电池电量以及挤牙膏式的性能提升,都使得当前的 iPhone11 成为最具性价比的 iPhone 产品,中国区市场自然也是如此。
iPhone12 供货问题
根据相关分析师预测,iPhone12 发售之后 24 小时内的预购订单量达到了 170 万到 200 万部,首周销量订单可达到 700 万到 900 万台,如此销售盛况也只有 iPhone6 代产品能与之相媲美。但即便是如此,苹果也承认 iPhone12 在现在的生产是很困难。一方面是受到当前疫情的影响,很多代工厂很难保证出货量,一方面是苹果此次推出了 iPhone12Mini、标准版、Pro 版和 Pro Max 四个版本,再加上还有新版本的 Mac、IPad 需要生产,这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供应链的负担。
根据供应链端的消息显示,iPhone12 新品的供货压力要想缓解,最好也要到明年年初了,这也意味着该新品机型不会像去年的 iPhone11 那样上市没多久就出现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情况。就算是买到了新品手机,也要等待较长一段时间才能收到货,很多用户等不及,也只能是先选择 iPhone11 了。
从商业化的角度来看,随着安卓阵营智能手机产品的不断更新和升级,iPhone 手机的市场竞争力已经出现了不足。在全球市场,苹果的份额跌出前三,也从侧面表现出 iPhone 的影响力在下滑。也就是说,新品 iPhone 的市场表现力并不能带动苹果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智能手机市场如何变化?
从 iPhoneX 开始,库克调整了新品手机的售价,从之前的六七千元的水平,一下子涨到了一万三千多元,而高价格产品使得苹果手机的利润值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稳住了苹果的品牌价值率水平。华为近两年确实很强势,但在高端机型市场中,还是无法去和 iPhone 形成有效的竞争。
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出现了触顶的情况,智能手机产品的性能溢出现象越来越严重,智能手机厂商们只能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来吸引用户的眼球,比如折叠屏、卷轴屏手机,屏下摄像头技术等等。而 iPhone11 的畅销正好说明了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用户对于产品性能的需求欲望越来越低,一款产品的销量将会如何,影响因素实在是太多了。
笔者认为 iPhone11 之所以依然畅销,就是当前用户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需求度降低的体现,也正是因为此,市场对于新品智能手机的要求更高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