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0|回复: 0

因疫情在上海明天华城临时“上岗”的,不仅有滴滴司机,还有一位民警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11-25 03: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0 日晚上,滴滴司机彭辉搭载乘客返回浦东周浦明天华城小区时,恰遇小区 " 封门 " 而被迫滞留。他的特殊 " 遭遇 " 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如今,作为 " 外来客 " 的彭辉不但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还住进了小区公建配套房,有了一个简朴却温暖的 " 临时之家。
这个故事背后,还有一位临时上岗的社区民警的身影。这两天,正在隔离的明天华城小区居民发现,有一名 " 生面孔 " 的民警不但经常在小区里巡逻,遇到事情还会坐镇指挥。彭辉的 " 临时之家 " 正是他出的主意。


这张 " 生面孔 " 是浦东公安分局周浦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沈维,至于他为何会出现在这个并非自己管辖的社区,要从上周五说起。当晚,正在惠南镇父母家中聚餐的沈维,突然接到所里要求紧急集合的电话。当晚 7 时 30 分,沈维与其他 20 余名派出所民警赶到单位后,才知道自己居住的明天华城小区发现确诊病例。
作为居民,沈维知道明天华城是一个拥有 2000 多户、6000 多位居民的大型社区。防控疫情的当务之急,就是要配合医务人员迅速完成小区所有人的核酸检测。当晚 8 时,他和同事们做好防护措施后一起赶到小区内,配合医务人员维持临时检测点秩序,并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通知住户前去接受检测。他主动请缨,承担起出现病例的 52 号楼的居民核查工作。
小区居民完成检测已是半夜时分,沈维忙碌了几个小时仍未停歇。考虑到当天是工作日,部分居民陆续回家可能还未做检测,他和同事再次逐栋走访,一家一家确认检测情况,这一忙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8 时。11 月 21 日上午,明天华城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支援民警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后,开始撤离小区。
按规定,作为住户的沈维也要在小区接受 14 天隔离。" 这 14 天,小区将面临各种各样的协调工作,我也可以出力。"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又是小区居民,沈维就这样成为了明天华城小区的临时社区民警。
" 沈警官,有个非小区的居民需要协调安置。" 才刚上岗,沈维就接到了任务。原来,小区封锁前夕,一名滴滴司机恰巧载着客人进入小区,等准备出去时却被告知小区开始封闭管理,所有人 " 只进不出 ",司机被迫滞留小区。这位司机正是彭辉。
得知情况后,沈维立即和居委会协商,让彭辉先在居委会二楼临时住一晚,暂时解决居住问题。" 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沈维想到,小区公建配套房可以作为临时宿舍。经过与居委、物业等方面的协调沟通,彭辉被安排住进了公建配套房,社区工作人员给他准备了新毛巾、牙刷、牙膏和床单被褥等生活物品。" 上海这地方常常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温暖。" 彭辉很理解特殊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他决定做一名志愿者为小区里的居民服务,来回报这份温暖和善意。


昨天下午,沈维在巡逻时又发现一个新问题:小区封闭管理后,堆积在小区门口快递、外卖等越来越多,排队领取快递与外卖的小区居民也有不少,变相成为人员集聚场所。
沈维马上找到物业工作人员:"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人太多了。" 他建议工作人员分成两批,一批提前询问登记排队居民的包裹特征,另一批根据特征跨前寻找。这样以来,居民排到队就能立刻拿到自己的包裹,大大加快物品领取速度。很快,小区门口收取快递的长队消失了。


" 这段时间,大家要坚持住,有事情就来居委找我,我一直都在。" 特殊时期,沈维在路上巡逻,看见居民走过,都会热情地招呼。居民们看到社区民警依然坚守在小区里,一下子吃了 " 定心丸 ",大家相信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