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亿万富豪指数排名:马斯克“越位”盖茨,坐居全球财富榜第二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17:5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益于特斯拉上涨的股价,其 CEO 马斯克 ( Elon Musk ) 在美东时间 11 月 23 日彭博公布的亿万富豪指数 ( 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 ) 排名上超越盖茨(Bill Gates),位居全球财富榜第二。
11 月 23 日,马斯克财富净值增加 72 亿美元至 1279 亿美元,2020 年迄今共增加 1003 亿美元。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以 1820 亿美元的身价位居榜首;此前多年的全球首富盖茨身价虽相比略微有些上涨,但 1277 亿美元的身价仍然微微落后于马斯克。
受益于特斯拉股价推动,马斯克身价大涨
11 月 23 日,特斯拉股价上涨 32.24 美元,年仅 49 岁的企业家的马斯克因持有超 2 亿股,身价大幅增加。在特斯拉股价飙升的推动下,马斯克净资产飙升 72 亿美元,至 1279 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超过盖茨。
根据 11 月 23 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身价于周一增加 72.4 亿美元,为当日身价增幅最高。
记者注意到,马斯克今年的净资产增加了 1003 亿美元,增幅最高,且远高于贝佐斯增长的 670 亿美元,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上身价最高的富豪。早在今年 1 月,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世界 500 强的排名中,马斯克就排在了第 35 名。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称,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 CEO,马斯克是加州最大的汽车企业雇主,同时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 的 CEO,后者被美国宇航局 ( NASA ) 指定为空间站提供补给公司。
特斯拉是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接近 5000 亿美元,此外,特斯拉的估值超过预期市盈率 100 倍。而马斯克净资产约有四分之三为特斯拉股票,价值为他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 ) 所持股份的四倍多。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官网测算,马斯克的 1280 亿美元净资产可买 7030 万盎司黄金和 27.5 亿桶原油;或等同于 0.598% 美国全年 GDP,全世界最富 500 人资产的 1.79%,占全美前 100 家大学捐赠额的 32.3%,或美国家庭收入中值的 1861191 倍。


特斯拉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在 7、8、9 三个月,特斯拉实现连续第五个季度盈利。自今年 3 月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停产后,特斯拉逐步复苏,并重申目标,即在 2020 年生产创纪录 50 万辆汽车。
特斯拉官方表示,其季度业绩在许多层面上都创下了纪录,第三季度内总营收同比增长 39%,达 87.7 亿美元,超市场预期的 83 亿美元,同期净利润增长 131%,至 3.31 亿美元。
马斯克在 1 月曾表示,2020 年的汽车交付量将轻松超过 50 万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买时刻仍未改变这一预测。该公司此前已公布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 13.83 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 43%。
贝佐斯稳居榜首,6 人身价超千亿美元
对于上榜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人来说,尽管面临蔓延扩散的新冠疫情与全球大规模失业潮,但彭博指数全部成员自年初以来累计上涨了 23%,即 1.3 万亿美元。
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仍旧是榜单首富,目前身价为 1820 亿美元。
有趣的是,在前 100 位超级富豪里,不算业务多样化的公司,有 25 人隶属科技公司,仅有 4 位被划分为金融业。
在疫苗利好刺激全球股市走高下,坐拥路威酩轩集团的法国奢侈品大亨伯纳德 - 阿诺特 ( Bernard Arnault ) 于本月跻身千亿美元富豪榜,加入贝佐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和马斯克的博亿万富翁指数队伍,也为首次同时有五位富豪的个人财富超过 1000 亿美元。


马斯克此番 " 越位 " 意味着,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盖茨连续 8 年在该指数排名滑下前两名。在 2017 年贝佐斯取代之前,盖茨多年蝉联榜首。盖茨目前净资产为 1277 亿美元,自 2006 年以来,盖茨向其同名基金会共计捐赠 270 亿美元。盖茨的慈善基金会是支持疫苗研究的杰出机构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特斯拉愈发成熟,其将于 12 月 21 日加入标准普尔 500 指数 ( S&P 500 ) 基准股指,或将刺激股价的显著上涨。按权重计算 ( 以 3870 亿美元的市值计算 ) ,特斯拉将在该指数中约位列第 14 位。
根据纳入标准普尔 500 指数 ( S&P 500 ) 标准,申请公司最近四个季度经审计的利润需为正制,特斯拉在今年才达到这一要求。
摩根大通 ( JPMorgan Chase ) 的分析师预计,为使特斯拉在 12 月 21 日开市前正式加入标准普尔 500 指数,指数机构将需要购买价值约 34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纳入该指数的消息传出后,随后特斯拉的股价上涨 8.2%,今年以来涨幅超过 400%。美东时间 11 月 23 日,特斯拉以 503.5 美元开盘,盘中最高触达 526 亿美元,收盘涨幅为 6.58% 报 521.85 美元,总市值接近 5000 亿美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