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3|回复: 0

“特朗普比中俄等国对美国能造成的损害更大”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20-11-24 04: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国 axios 网站报道,美国资深外交官兼拜登顾问表示,特朗普的阴谋论对美国政治体制造成的损害,比俄罗斯、中国、伊朗或朝鲜所能造成的损害都要大。


特朗普(资料图)
此前曾担任过两党总统前任大使和副部长的哈佛大学教授尼古拉斯 · 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在挑战美国大选结果的同时,特朗普在散布阴谋论,让美国已经失去了国际信誉。他认为,特朗普针对美国政治制度毫无根据的指责,削弱了美国作为 " 民主灯塔 " 的地位,也削弱了美国反对其他国家政府 " 过度行为 " 时的声音。
伯恩斯周五晚上在家中接受 Axios 采访时说:" 特朗普对美国民主的破坏比俄罗斯、中国、伊朗或朝鲜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所能造成的破坏还要大,我认为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对美国民主制度最严重的威胁。"
报道指出,虽然伯恩斯强调,他对 Axios 发表的讲话仅代表他个人身份,而不是代表拜登团队。但他是拜登潜在内阁的重要成员,并在竞选期间曾为拜登提供建议,在周二,他与其他高级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顾问与拜登本人一起参加高层简报会。


尼古拉斯 · 伯恩斯(Nicholas Burns)
在美国情报部门大肆谈论 " 外国势力影响美国选举 " 时,伯恩斯认为,他无法想象还有比特朗普和其代理律师朱利安尼现在所做的事更加严重的针对美国的威胁。
伯恩斯说 :" 这是这个国家(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明显落败的候选人拒绝承认败选,拒绝进行和平与有序的权力过渡。权力的和平过渡是美国民主经验的核心。" 他认为:" 特朗普在毫无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提出的荒唐、古怪、完全不负责任的言论,正在破坏这个已经分裂的国家的气氛。"
特朗普的律师西德尼 · 鲍威尔 ( Sidney Powell ) 此前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宣告,特朗普 " 实际上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大选 ",因为数百万选票从他手中 " 被偷走 " 了。她还宣称,特朗普是一场 " 国际共产主义 " 阴谋的受害者,并指控委内瑞拉和古巴等国操纵了美国的投票机器,将数百万张选票从特朗普手中转移到拜登手中。
根据蒙茅斯大学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77% 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拜登的胜利是通过欺诈获得的。数以千万计的美国民众相信这次选举结果是 " 被偷窃的 ",他们很可能会认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会是不合法的。


资料图
与许多其他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专家一样,伯恩斯看到了这个调查结果,并对其影响深感不安。伯恩斯认为,特朗普 " 让下一任总统拜登的处境格外艰难,因为 …… 美国在世界上的很多力量来自于其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的信誉 … 美国可以成为他人的榜样和表率。而特朗普现在正在破坏这种局面,他正在分裂我们,在选举之后会进一步分裂。"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特朗普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也称,特朗普质疑选举结果是在为美国对手 " 帮忙 "。麦克马斯特周日在接受 CBS 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这对国家安全是非常有害的。最让我担心的是,总统正中我们对手的下怀。" 他指出,现在有大量美国民众都在怀疑选举结果的合法性,但 " 俄罗斯真的不在乎谁赢得选举 "。麦克马斯特还说:" 我希望政治领导人,特别是总统,不要帮我们敌人的忙,让我们进一步分裂,削弱我们对民主原则、制度和进程的信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