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民政协如何凝聚共识?上海市政协主席强调要解决好这五个问题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02:3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23 日,市政协召开凝聚共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协相关《办法》,推动凝聚共识重要职能落实落细、履职工作走深走实。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讲话。
董云虎指出,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与生俱来的职责任务,是彰显统一战线组织政治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治理效能的根本途径,是政协服务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的价值所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凝聚共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上海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董云虎强调,要切实解决好 " 为何要聚 " 这个认识问题,胸怀两个大局,自觉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要切实解决好 " 往哪里聚 " 这个方向问题,着力筑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圆心,把共识凝聚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上海新一轮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团结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要切实解决好 " 由谁来聚 " 这个主体问题,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强化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委员履职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团结凝聚各界群众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要切实解决好 " 用什么聚 " 这个抓手问题,建好面向政协委员聚同化异、凝聚共识的载体,创新面向界别群众主动发声、传播共识的平台,畅通面向社会各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渠道,确保凝聚共识工作做在平常、落在实处。要切实解决好 " 怎么去聚 " 这个方法问题,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有机统一,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协以求同、商以成事,促进形成凝聚共识工作合力,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志雄、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出席。本市民主党派,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界别,区政协代表及政协头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顾杰 张骏 文字编辑:顾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