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6|回复: 0

视评:让科技自立自强跑出“中国速度”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11-13 20: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顾 " 十三五 " 时期," 中国天眼 " 落成启用,量子信息应用实现重要突破;北斗导航全球组网,5G 网络加速成型…… 5 年来,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从 55.3% 提升到 59.5%,在全球 131 个经济体创新能力排名中升至第 14 位。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在 2035 年达成 " 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 的远景目标,就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强化自主创新应成为企业 " 硬实力 "。随着互联网 +、AI 产业化、产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兴起,科技正在成为各行各业的基础能力。企业应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从 " 追跑 " 变为 " 领跑 ",引领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科技自立自强从来都不是闭门造车。知识、人才、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和科技资源已突破国家边界,开放与合作创新成为必然选择。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创新网络,把 " 卡脖子清单 " 变成科研任务清单,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科技创新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 " 牛鼻子 ",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科技自立自强正是要我们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更多 " 从 0 到 1" 的突破,从而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扬子晚报 文字编辑:房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