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美国“知乎”上这个回答又火了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8:0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在美版 " 知乎 "Quora 上这样一个提问火了:你去过的国家里,有哪个是与之前听到的描述完全不一样的?


其中有一个高赞回答:中国!
这位外国网友说:这是地球最安全的国家,在这里,我从未感到过害怕!


" 在中国从未感到害怕过 "
在留言板里,一位叫 Pete Truman 的网友称,在他第一次来中国工作的时候,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西方媒体的报道。
但在中国生活数年后,他才意识到,西方媒体上有很多垃圾信息,那些报道中国的记者很可能压根没来过中国。
例如,西方媒体经常会争论一个话题:在中国生活到底安不安全?
BBC 在 2019 年的一篇文章中,开头就对中国枪支犯罪数量降低这一结论提出质疑。
甚至还援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位研究中国犯罪事件的外国学者的观点,他扬言 " 中国犯罪率降低的数据都是谎言,纯粹是宣传和数据造假 "。
这位网友表示,事实上,中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中国比他们通常在英文报纸上读到的要好得多。
在中国你不用担心安全。你可以在城市和乡村、白天和晚上闲逛,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别犯法。


再来看看这份 2020 年全球最危险城市排名表↓↓


你会发现,中国根本没有任何城市上榜,反而是美国的几个城市赫然在列。
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10 月 27 日公布了一份 2020 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中国名列第 3,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较高的安全感。
有一位在中国待了 6 个月现在在美国的网友表示,在中国从来没感到害怕过,但是在美国,他的孩子们上周就亲眼目睹了隔壁楼的一起枪击案。中国是任何国家都比不上的,尤其是对移民来说。
中国的地铁太先进了
在这个问题下方,一位叫 Kev Puh 的网友回答也获得了很多支持。
他说,在印象里,中国是这样的国家↓↓


没想到,来了以后才发现,中国是这样的↓↓


他说,深圳之旅改变了他的想法,让他意识到中国有能力建造世界级的基础设施。深圳在那时(21 世纪前 10 年)就已经有了地铁,而且还比巴黎和纽约的先进得多。当时地铁在我们国家还是很新的概念。
意想不到,这个国家也获得了 " 高赞 "
在留言板里,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获得了许多关注:美国!
评论却都是大写的 " 失望 " 二字! 在美国居住了二十多年的网友 Chris Parsons 感慨道,美国跟想象中的差距让他震惊。去亚利桑那州的首府凤凰城,开车往南走,一路看起来像个第三世界国家。好吧,再去底特律吧,看起来还是像第三世界国家。俄勒冈州泰格德的拖车社区,看起来就像是印度或巴西的贫民窟。
他还谈到,如果你只是到美国游玩,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但当你在这居住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里和你想象的完全不同。
事实上,中国好不好,安不安全,我们自己最有发言权。
经历了 2020 年后,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心里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日报微信公众号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