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经济总量跃居全球城市第六位成为跨国公司进入亚太的主要门户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22:4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正吸引全球关注。6 日在此间举行的 2020 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传出信息,上海经济总量已跃居全球城市第六位,成为跨国公司进入亚太的主要门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 2020 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上所作的推介报告显示,2019 年,上海地区生产总值达 3.8 万亿元人民币,在亚洲城市中位居第二、在全球城市中位居第六,对世界经济发展的综合影响显著扩大。
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推介报告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推介报告显示,如今,上海全社会研发经费总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 4%,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金融业增加值已超伦敦和东京,仅次于纽约,金融市场交易总额今年有望突破 2000 万亿元人民币;上海口岸贸易占全球比重提高到 3.5% 左右,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口岸城市地位。
迄今为止,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 758 家、外资研发中心已达 475 家," 世界 500 强 " 中已有近四分之一在上海设立了地区总部,上海成为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集中的城市。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实际到位外资 155.15 亿美元,在去年同期增长 13% 的高基数之上,又同比增长了 6.1%,表明外商持续看好上海和中国发展前景。
在主题为 " 拥抱进博 · 共享未来 " 的 2020 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上,多家跨国公司代表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上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系统性的防控手段筑牢安全底线,增强了外资企业长期在华发展信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