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1|回复: 0

韩国76岁老母杀害51岁儿子被判无罪,法院:不排除替人顶罪可能性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0-11-6 15: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韩国经济》报道,11 月 3 日,自称杀害 51 岁儿子的 76 岁老母亲在法院公审中被判无罪。法庭认为案发现场当时可能有第三者存在,同时不能排除被告为袒护真凶而做出虚假陈述的可能性。此前,A 某向警方自首,声称自己杀死了喝醉的儿子,被警方以现行犯逮捕,检方起诉请求法庭判处 A 某 20 年有期徒刑。
综合韩国《每日经济》及《韩国经济》报道,76 岁的 A 某因涉嫌于今年 4 月 20 日 0 时 56 分许在仁川市弥邹厅区的家中用酒瓶打伤 51 岁的儿子 B 某的头部并将其勒死。 A 某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将一条长 40 厘米、宽 70 厘米的毛巾缠在儿子脖子上将其绞杀,被警察以现行犯逮捕。奇怪的是,警方并未在 A 某家中发现任何酒瓶(凶器)碎片,也未发现受害者挣扎反抗的痕迹。对此,A 某给出的解释是在警方到达之前清扫了房间。然而根据警方调查显示,从 A 某报警到警方到达现场的 5 分钟内,A 某与女儿进行了持续 1 分钟以上的通话,剩余时间并不足以清扫房间。法庭表示:" 即使受害者喝醉了,76 岁的老母亲杀害体重超过 100 公斤的壮年儿子的可能性也不大。" 同时,法庭认为作为犯罪工具的毛巾比普通绳子要厚,在勒住脖子时是否真的能够致人死亡这一点仍值得怀疑。此前,检方曾认为 " 不存在被告人被陷害的可能性 ",要求法庭判处 A 某 20 年有期徒刑。
仁川地方法院刑事 15 部部长法官表克昌(音)过去曾私下在同事的帮助下进行案件再现 " 让女事务官用毛巾勒住我的脖子,的确能够感受到血液不流通的感觉,但是无论怎样用力,最多只是呼吸困难而已。"10 月 20 日 A 某在法庭做最后陈述时曾解释说:" 儿子只要一喝酒,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 没有希望,真的太可怜了,所以我才 ......"。而法庭却认为:" 从杀人经过来看,被告的犯罪动机并不充分 ",同时 " 不能排除案发现场存在第三者的可能性 ",因而公审宣判 A 某无罪。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胡敏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