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时候弹的玻璃球进了大学课堂,网友却喊:这么玩没有灵魂!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20:0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很多人来说,三五个小伙伴围在一起用手指互弹玻璃球,是童年里印象深刻的小游戏。
而最近,这个“小游戏”名正言顺地走进了大学课堂,还有老师专门教玩法,这是咋回事?


来源:中新视频
原来,这是陕西西安一所大学开设的一门课程,这门课的准确叫法是指弹球。
教授这门课的老师赵厦介绍,指弹球比赛有专门的球台,桌上共有 12 个球,参与者将彩色球用大拇指发力将球弹出,最先将玻璃球打进洞 6 个者获胜。


来源:中新视频
指弹球也是全世界最小的球类运动项目 ,同学们通过学习还可以参加全国性比赛,并且还十分益智。学生也表示,上起课来就像回到童年。


来源:中新视频
网友:这样玩没有灵魂
虽然比起童年的玩法“高级”了很多,但很多网友似乎并不买账,纷纷觉得“这样玩没有灵魂”。
@谢煦龙:这样玩没有灵魂,还是要回归土地上。
@dlwlrma:裤子不烂几个洞没有灵魂。
@居然是这货:没有泥土的芬芳,不能算童年。
@2011:对,这玩意不在地上刨个坑,撅着屁股玩,没灵魂。
@是冬眠的大可呀:玩完裤子脏了不被妈打是没有灵魂的哈哈哈。
@张先生:脸不贴在地上都瞄不准。
@7 号路口:趴在地上,手上抹点黑不溜秋的土灰,吹两口气,感觉就来了。
@烤冷面:我小时候是用石头在地上敲一个小坑,然后用脚后跟顶在坑里转。
@大西瓜:地形不够复杂,太平了,考虑的东西不够多。
还有一些高级玩家分享自己当年的“战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傲娇。
@城建吴彦祖:我小时候会定子,就是撞完另一个球,手里的球在那个球的位置上,转几圈才停。
@归来:我记得小时候一颗弹珠在坑里,我还能用另一颗弹珠把坑里的那颗给打出来,占据那个坑,王者的气势啊!
@豫众笑:趴下撅着屁股瞄准才是正宗,想当年我是我们村弹琉璃珠扛把子的。
@本该在的:想当年,我一拿着弹珠出现,其他在玩的人都跑远了。
@逗逗哥:不谦虚地说, 我小时候玩这个可牛了, 借一个能赢一兜子。
@wu 砸:小时候赢得盆满钵满,从矿泉水瓶到可乐大瓶,最后到卖珠子赚了不少的外快。
@石小花:趴地上瞄准,两米内十发七中,我都震惊我小时候是怎么做到的,最厉害的是我还会跳球,飞起来一个漂亮的弧度然后砸中别人的。
还有网友说,如果当年有这个项目的比赛,自己一定能拿个冠军。
@还未如愿:如果这个项目有特招生的话,我早就功成名就了。
@溢义意毅:头一次感觉自己的手法完虐专业运动员。
@叫花子 HYG:不请我去做老师吗?我超厉害的!
@酷酷的:小时候有这运动,我不拿几个冠军,怎对得起神射手称号,害,老咯!
@来去如电:玻璃球十级选手申请出战!!!
@啊渣啊:不是我吹牛,要是十年前有这个体育项目,我绝对能为国争光!
说的是回忆,讲的是情怀。大人看来无聊的游戏,在孩子眼中却其乐无穷。你小时候是玻璃球几级选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