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1|回复: 0

广东逢周末必查酒驾今年已查处酒驾醉驾12.4万宗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10-31 08: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30 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胡平在会上通报称,今年以来,广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降幅。
全省迄今查处酒驾醉驾 12.4 万宗,同比增长 5.47%,其中醉驾 3.5 万宗,同比增长 5.47%;涉酒事故量同比下降 24.99%。
涉摩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省近六成
据介绍,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随着各地路面交通运输活动日趋频繁,交通事故风险加大。省公安厅交管局分析指出,农村道路事故占比高,全省发生发生在农村道路的事故量占事故总量的近一半,近期在清远、湛江发生的两起一次死亡 3 人以上的较大事故均发生在农村道路。
此外,全省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省总数的近六成,省道安办今年组织了全省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确定了广州白云、深圳宝安等十个县区作为全省摩电整治的重点区域,目前,部分地市摩电交通秩序依然混乱,无证驾驶、超员、不戴头盔等乱象依然突出,涉摩、电事故同比有所上升。
" 今年以来,省道安办部署开展 2020 年度道路隐患清理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部分地市未及时排查道路隐患,未及时推动地方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整改。" 胡平通报称,全省 306 处事故多发和严重隐患路段省市县三级督办治理路段中,共完成治理 151 处,部分地市完成率不足 20%;50 个农村公路平交路口 " 一灯一带 " 建设和 100 个 " 平安村口 " 二期建设任务中,虽然全省已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但是仍有部分地市工作推进迟缓,完成率不足 20%。
胡平表示,对进度落后较多的地市,将组织工作专班重点推进,确保年底前按期完成。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统筹做好国省道沿线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重点针对路侧护栏缺失、中央隔离带缺失、开口过多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 " 一灯一带 " 和 " 平安村口 " 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水平。
针对近期交通事故特点,广东公安机关将通过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农村交通安全管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等针对性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别是在农村交通安全方面,将督促各地积极发挥农村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充分发动农村 " 两站两员 " 在重点时段,对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组织开展集中劝导;组织乡镇交警中队、农村派出所力量深入农村地区,严查严处面包车超员、拖拉机、低速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
逢周末全省必查酒驾 今年已查处 12.4 万宗
酒驾醉驾社会危害性大、涉及范围广、容易反弹,治理酒驾历来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
今年以来,广东公安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坚持 " 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 ",实行常态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 12.4 万宗,同比增长 5.47%,其中醉驾 3.5 万宗,同比增长 5.47%;涉酒事故量同比下降 24.99%。
胡平介绍,广东交警坚持全省每周逢周末(周五、六、日三天)必查酒驾,各个节假日、大型活动安保期间集中查酒驾,各地每周不定时、不定点至少开展 1 次全市查酒驾统一行动,持续形成严打酒驾高压态势。
此外,发布会还通报了近一个月来的高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和典型事故案例。其中有 32 名人员被终生禁驾,主要是近一个月以来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和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
采写: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通讯员 粤交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