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款电动汽车起火!紧急召回1274辆,事故原因到底是什么?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1 03: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27 日 21 时左右,一辆威马汽车 EX5 在北京市海淀区发生起火事故。28 日下午威马汽车宣布,即日起召回今年 6 至 9 月生产的部分 2020 款汽车产品,共计 1200 多辆,召回的最新进展如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车辆起火?
威马汽车表示,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及其他财产损失,事故原因是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电芯短路,产生起火风险。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昨日,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央视财经频道进行了独家回应。
威马汽车用户服务总监 宋言格:目前涉及批次的 1282 台车辆,交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截至 29 日,实际已完成召回邀约 1274 台,覆盖了北京、福建、江苏等各省份。我们希望在未来 2 至 3 周以内完成全部相关车辆的召回、电池更换,包括安全检测。
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确认,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在电芯内部混入了杂质,那么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电芯短路,产生动力电池热失控,从而引发车辆火灾。
我们的电芯供应商已经主动破产,现在没有收到官方的信息,但是在两三天以前监测到该电芯供应商已经主动破产,它的供应商也在对它发起一些维权活动。但是威马这一次本着为消费者负责,召回的所有费用目前都是由我们自己来承担的。
主播快评:
安全性引发动力电池不同技术路线之争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电动车的电池安全性问题,一直是一些对电动化路线持怀疑态度的观望者关注的核心问题,同时也在动力电池行业内部引发了技术路线之争,大家会纠结,到底是选择安全性高,但是能量密度低、体积大的磷酸铁锂路线?还是走能量密度高、体积小,但是安全性略差的高镍三元路线。
任何一种新兴产业,任何一种技术革命,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暂时的挫折和失败,但是如果趋势是正确的,方向是正确的,过程中的问题,都会在技术的不断完善和突破中,不断地得到解决。
此前,特斯拉的电动车也发生过着火事故,然而并没有影响到特斯拉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车企;同样,国产电动车阵营,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已经走在电动化的正确方向上,无论是大力发展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还是暂缓高镍三元技术的推广步伐,等待安全性的提升,都不会影响到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动力电池不同技术路线之间的此消彼长,也许会带来投资机会的重新转换。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你会关注
一针难求!摇号打 HPV 疫苗!有人摇了一年也没中!中介透露加价内幕 ...
全国首个!太湖边最大 " 地下城 " 建成!长这样→
警惕!新增 25 例确诊!本土病例 1 例,在这里→
油价,继续大跌!科技巨头盘后齐 " 出手 ",苹果这类用户达 5.85 亿
涨!涨!涨!家具原材料一天一个价!
来源:央视财经 ( ID:cctvyscj )
监制陈永庆
本文编辑:陈元熙
持续关注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