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西北海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12: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广西省北海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 " 六稳 " 工作、全面落实 " 六保 " 任务,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
作为市场体系的重要基础,农贸市场是城乡居民 " 菜篮子 " 供应的重要场所。为了完善农贸市场软硬件升级改造,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智慧化建设。


图为北京路市场外观 新华网任禹西 摄


图为北京路市场海鲜区 新华网任禹西 摄
北京路市场是北海市 " 菜篮子 " 工程改造的典型代表。2020 年 1 月,该市场实施了全面升级改造,在熟食经营 " 三防 " 设施、活禽经营 " 三隔离 " 设施、水产经营上下水设及密闭垃圾池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环境舒适、布局科学。


图为北京路市场智慧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情况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科长庞少青介绍,农贸市场改造一是按照疫情防控 " 十严格 ",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二是落实 " 三个一 " 制度,建立《市场清洁消毒台账》;三是减免费用,共渡难关,在改造的过程中对各市场经营户实行费用减免,市场升级后,对有困难的经营户的摊位押金实行分期缴纳。今年 3-6 月,累计为经营户减免租金 42 万元。
工业园区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广西北海工业园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企业在用工、融资、生产、出口方面的难题,为落实 " 六稳六保 "、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表率。


图为园区内工作人员讲解情况 新华网任禹西 摄
广西北海工业园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园区创新创业基地等为载体,打造北海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已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食品药品、机械制造、新能源材料为辅的产业格局。截至 2020 年 9 月,园区现有注册企业 1643 家,产业用工人数超 25000 人。


图为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 新华网任禹西 摄
园区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就业难、融资难等困难,争创最优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一是实行 " 大招工 " 稳就业,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务工;二是 " 强扶持 " 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三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关键作用;四是推行 " 云招商 ",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断线,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
截至今年 9 月,园区新引进项目 44 个,其中总投资 1 亿元以上项目 17 个。累计完成合同投资额 257.3 亿元,完成到位资金 105.76 亿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