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5|回复: 0

美国芯片巨头也崩了!一夜蒸发1619亿元,资管巨头预警美股剧烈波动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10-25 03: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芯片巨头也崩了!
当地时间 10 月 23 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芯片巨头英特尔大幅低开,全日低位运行,收盘时跌逾 10%,总市值一夜蒸发约 242.25 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 1619 亿元。
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仍然深陷僵局,全球资管巨头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 Scott Minerd 提醒投资者,当前美国股市看似正在享受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要做好迎接市场剧烈波动的准备。
英特尔大跌逾 10%
当地时间 10 月 23 日,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下挫转跌,随后集体拉升,走出 "V" 型反转走势。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 0.10%,报 28335.57 点;纳斯达克指数涨 0.37%,报 11548.28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0.34%,报 3465.39 点。本周,道指累计下跌 0.95%,纳指累跌 1.06%,标普 500 指数累跌 0.53%。
道指与标普 500 指数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纳指五周以来首周下跌。


来源:Wind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开盘大跌,全日保持低位运行。截至收盘,英特尔跌 10.58%,报 48.20 美元,最新总市值为 2050 亿美元。据计算,英特尔一夜之间蒸发约 242.25 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 1619 亿元。


英特尔下跌原因是未能交出让市场满意的业绩报告。
英特尔于当地时间 10 月 22 日美股盘后公布了 2020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英特尔三季度营收为 183.3 亿美元,同比下降 4%,稍高于 7 月的市场预期;净利润为 42.8 亿美元,同比下降 28.6%;核心业务数据中心营收为 84.2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0%。
另外,在产品研发方面,英特尔称,其自产 7 纳米芯片要到 2022 年下半年至 2023 年初才可亮相。英特尔曾在 7 月份的电话会议上称,7 纳米芯片未来可能交予第三方代工厂生产。在三季报财报会上,英特尔对此称,将在明年 1 月做出决定。
另外,大宗商品市场上,原油价格走势出现明显波动。据 Wind 数据,截至当地时间 23 日收盘,NYMEX 原油期货收跌 2.12%,报 39.78 美元 / 桶,跌破 40 美元关口,周跌 3.26%;布油收跌 2.05%,报 41.59 美元 / 桶,周跌 3.12%。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 ( NOC ) 表示,解除了主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四周内产量将达到 100 万桶 / 日。
警惕美股剧烈波动
" 当前,美国股市看似正在享受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是随着 2020 年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同时经济仍在苦苦应对新冠疫情催生的一系列灾难性影响,投资者应该做好迎接美股剧烈波动的准备。" 全球资管巨头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 Scott Minerd 表示。
Scott Minerd 认为,美联储和政府直接提供的数万亿美元资金,帮助掩盖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一些重大金融问题,但是市场参与者仍将面临不确定性。Scott Minerd 称," 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迟迟不能出台,疫情雪上加霜地卷土重来。没有财政刺激,个人收入将陷入停滞状态,就业增长将放缓,消费者将削减支出,更多小中型企业将破产。"
川财证券认为,从通胀水平、就业和消费等经济指标来看,现阶段美国经济尚未企稳。当下美股估值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历史水平,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美股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对近期美股市场持观望偏谨慎的态度。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