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1|回复: 0

八旬老太深山采药迷路警民联手搜寻11小时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10-22 21: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19 日傍晚,经过 11 小时的搜寻,遵义市播州区一位迷路深山的八旬老人,成功获救。此前一天,老人只身上山采药彻底未归。当地干部、民警、群众组成 15 个救援小组,在山上找到了她。


10 月 19 日 7 时,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纸房村干部向当地派出所报称,纸房村胜利组有一村民于 18 日上山采药,至今未归。18 日晚,村干部已发动当地群众找了一晚上,但还是未找到。
" 我们了解到,走失的是一位已经 80 岁高龄的老太。" 民警说,一个晚上过去,夜间山里十分阴冷,老人的生命堪忧。随后,派出所组织警力赶到现场。
" 母亲经常从这里上山去采药。" 这位刘姓老太的家人带着民警来到一条狭窄的山路旁说。民警经沿途查看,两侧灌木确有用刀砍伐开路的痕迹,老人上山无疑。


为及时找到老人,派出所向公安分局、枫香镇政府请求增援。很快,一支由数十名干部、村民、民警组成的搜救队伍集结,民警将搜寻队伍分成 15 个小组,在熟悉地形路况村民的带领下,进山寻找。
不过,山坡上因人迹罕至植被茂密,连日降雨又导致山路泥泞难行,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难。在搜寻了 10 个小时后,仍没有找到失踪老人。


此时天色已暗,看着被雨水浸湿、疲惫不堪的众人,家属要求放弃寻找。" 人命关天,我们再坚持一下!" 派出所长继续给大家鼓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 18 时,搜救人员终于在草丛中发现了体力不支的老人,亲属立即将其背着下山。经检查,老人没有受伤,也无生命危险。


刘老太说,当天他上山采药时,走了一段距离后感觉体力不支,腿脚行动也不灵便,加之天色较暗视线不佳,老人迷路失去了回家的方向。老人在山上转了几圈仍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坐在一片干草上等了一夜,直至次日被救援人员寻到。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