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9|回复: 0

国家文旅部: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游及“机+酒”业务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10-22 09: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有消息称,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将对中国游客有限度开放旅游。不过,今天国家文旅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称,秋冬季节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因此,除继续重点督促 A 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 " 机票 + 酒店 " 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称,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 A 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 " 机票 + 酒店 " 业务。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通知同时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本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旅游经营场所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当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通知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处置。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将疫情处置控制在合理范围。
根据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所有相关人员,均需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并在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文旅行业须通过官方网站、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一线从业人员做好对游客的宣传工作,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遵守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建立督导机制,必要时向重点地区、重点旅游企业派出工作组,切实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