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3|回复: 0

我国经济稳步恢复多指标展现韧性和潜力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10-22 04: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面对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已由负转正,成为世界唯一一个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稳步恢复的态势再次表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数据一:同比增长 11.3%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达 1.8 万亿元,同比增长了 11.3% ,增速创年内新高。
数据二:同比增长 5.3% 和 7.2%


用电量和发电量是反映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被视为经济运行的 " 晴雨表 " 和 " 风向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发电量看,9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 5.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0.6 个百分点。从用电量看,9 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 7.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2.8 个百分点。
数据三:同比增长 5.6%


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数据还显示:9 月份,我国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 5.6%,增速较上月加快 0.8 个百分点,连续 5 个月正增长。其中,全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 3.6%,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 8.9%,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