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7|回复: 0

七旬老人坚守承诺,为儿子5年还债21万……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20-10-17 15: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儿子欠下的债一定要还,不能让借钱给我们治病的亲朋好友寒心 ……"10 月 13 日上午,湖南安沙镇宋家桥村 72 岁的陈干武在田间辛勤劳作,他心中信念依旧:再难也要帮儿子把债务还清。
5 年前,儿子因患肝癌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了,高额的医疗费用让陈家欠下 26 万元债务,陈干武将债务一笔一笔记下来,告知债主 " 人死债不烂,再苦再难我都会把钱还上的!" 如今,老人省吃俭用,通过发展养殖、到扶贫车间打工等方式,已还款 21 万。
心结:儿子治病欠债,父亲心里有本 " 账 "
2012 年,陈干武唯一的儿子陈龙查出肝癌,一家人倾尽全力挽救其生命。陈干武还多方向乡里乡亲借了钱,无论是亲朋好友们的援助,还是儿子的借款,陈干武都一笔一笔清清楚楚记在本子上。
历经 3 年多的治疗,陈龙于 2015 年 9 月因治疗无效去世,留给陈干武夫妇 26 万余元债务。看到陈家的境况,不少债主觉得这钱多半是要不回来了,没忍心开口催账。正当他们准备默默离开时,67 岁的陈干武主动开口,郑重地承诺:" 人死债不烂,我一定会想办法把钱都还上!"


儿子去世,没了收入。2015 年 10 月,陈干武一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老两口决定不给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添麻烦,默默制定了还款计划,尽最大的努力靠发展种养殖业来增加收入,陈干武还去了村上的扶贫车间打零工。
" 儿子生病欠下的债务一定要还,现在有了好政策,自己动手就能解决的难题,不能存有等、靠、要的思想。" 这是陈干武总跟老伴念叨的一句话。
偿债:开源节流,老两口 5 年还款 21 万元


13 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干武家,身材瘦弱的他正在院子里忙活,帽檐下的一张脸上纵横着沟壑皱纹,目光坚定有神。
2016 年,陈干武把家里养的牛和猪全部卖掉,加上几亩稻田的流转金、产业帮扶补贴和自己在村上扶贫车间打零工的收入,一共还了 8 万元。2017 年至 2019 年,在村里帮扶下,陈干武参与了养殖黄牛的产业扶贫项目。2019 年底,陈干武把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 13 万元,还给了亲戚朋友。
如今,陈干武还有不到 5 万元的债待还。面对村邻们欠款不多,不着急还的劝说,陈干武斩钉截铁地回复: " 做人要讲良心,当年人家救了我家的急,现在再苦再累,我都得想办法还。"
(编辑 吴嫣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