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7|回复: 0

大数据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热词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10-14 04: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数字经济关键要素是数据 "" 大数据成为未来竞争焦点 "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 大数据 " 成为会场热词,如何用好、管好大数据成为焦点议题。
用户可自行录入,搜集方言大数据的语音平台;把医院装进小芯片,可智能导诊的医疗机器人……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展馆中,大数据应用案例随处可见,不少大数据产品成功走入日常生活。
" 大数据是数字化时代信息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石勇在峰会期间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发展数字经济就需要把数据整理好、分析好。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钦敏表示,大数据已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发展大数据技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数据价值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必然要求。
多个大数据项目在峰会期间展示、签约、落地,显示出大数据对行业领域的渗透更加深入。福建省政府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建的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 12 日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通过汇聚共享能源行业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辅助参考。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认为,数据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成为未来竞争焦点。我国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融合应用纵深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经济大国、数据大国的叠加优势,不断开创大数据繁荣发展新局面。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