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2|回复: 0

中国景点人太多?你不知道外国人有多羡慕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20-10-11 05: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遇上中秋,中国人把这个 " 超长黄金周 " 过出了年味。
国内疫情管控能有今天的 " 优秀 ",离不开国人大半年来的集体付出。这些天,各地小伙伴纷纷走出家门,种种 " 报复性消费 " 点燃了国内旅游、餐饮、航空等多个市场。
连日来,全国各大旅游景点和车站、机场人头攒动的一幕幕,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外国媒体、专家和网友 " 实名羡慕 ",这一派热闹景象证明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也预示中国经济的复苏劲头。


游人在北京天坛公园内自拍(10 月 4 日摄)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外国媒体:
" 梦寐以求的事情 "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刊文说,这个黄金周,中国人 " 做着其他国家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 ","这是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明确信号"。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中国数以亿计的人们得以通过旅游等方式庆祝今年国庆节。


美国彭博社报道说,中国已基本控制住新冠疫情,黄金周展示了中国对经济复苏和公共卫生保障措施的信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话里话外有点酸,但还是通过视频画面展示了中国黄金周各地游客爆满的场景,还特意展示了上海外滩今年 2 月、4 月和现在的鲜明对比。
不少外媒还将目光投向解除封锁约半年后的武汉,感叹其恢复力之强。" 武汉体育中心重新开放首日的预约人数就达到了上限,购物街上熙熙攘攘,地标建筑黄鹤楼在夜晚上演绚丽的光影秀。"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刊文说。


游客在湖北武汉黄鹤楼景区观看演出(10 月 1 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外国专家:
" 黄金周消费带动经济复苏 "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国庆黄金周,中国消费市场明显复苏,旅游出行、餐饮购物、文化娱乐均呈现繁荣景象。


10 月 5 日,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说,中国 " 十一 " 长假的消费红利将带动服务业复苏,促进经济更平衡发展,特别是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将得到较好补偿。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 · 拉迪说,中国消费已经开始复苏,8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受黄金周期间 " 报复性消费 " 等因素影响,零售业有望加速复苏。


10 月 5 日,人们在上海外滩观赏灯光秀。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新兴市场部部长韩载振认为,假日经济的繁荣是中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促进假日经济能够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活力。
墨西哥经济部长格拉谢拉 · 马克斯表示,具有强大活力的国内市场推动着中国经济复苏,中国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外国网友:
" 中国比我们领先好多光年 "
各地网友也注意到了中国火爆的旅游市场,称赞中国应对疫情有效,才得以让社会早日恢复正常。


居住在北京的网友 Michael Pettis 说,自己住在北京后海附近,近日挤满了游客,之前去三里屯发现那里也全是游客。


网友 Carlos Martinez 说,打败病毒,回到正常,在政府治理能力和对民众诉求回应速度方面," 中国比我们领先好多光年 "。


网友 PittC 说,尊重科学,戴口罩,常洗手,这些都是今日中国奇迹的基础。"(超过)十亿中国人都能做到,你为什么不行?"
网友 Lew M 说,很高兴看到中国景点的各种热闹场面,中国面对新冠疫情时 " 给出了真正的应对方案并遵守了这个方案 "。


10 月 3 日,游客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观光游玩。新华社发(吴生斌 摄)
特别令小编感动的是一位名为 " 小百科 " 的中国网友的留言:
很多人,在朋友圈里晒着被堵车的无奈。可是,我觉得我们还是知足吧!我们中国人,能被堵到高速路上,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除了中国之外,何处寻找如此安全的世界呢?我们的堵车,对于其它多数国家的人民而言,是一种想要而不可得的幸福啊!
美国主流媒体 CNN 的报道《中国控制住了新冠肺炎,如今上亿人开始同期过假期了》,对我们的长假、堵车,是多么的酸、多么的嫉妒啊!


10 月 7 日,游客在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大石湖风景区内游玩。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转眼间,假期已经结束,在回到正常工作生活节奏的同时,各地小伙伴们也要继续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呀。
中国,继续加油!
世界,继续加油!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国际头条 文字编辑:刘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