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送娃上大学,重回二人世界!这日子咋不会过了……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4:2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ZAKER 哈尔滨记者 邹慧颖 于洋
近日,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不少家长要与生活了十几年的孩子暂别,生活重心似乎一下子被打乱了。尤其是双节临近,失落感倍增 …… 告别三人世界重回二人世界,日子咋不会过了呢?孩子迈进大学校门意味着新的开始," 暂独家庭 " 是否也该有新的精彩?生活还得继续,如何安顿好 " 暂独情绪 "?


一转身哭了
屋子干净了心里却空了
陈女士送儿子去外地上大学,近日刚刚返回家。她说:" 儿子 17 日报到,我从 16 日开始哭,一直哭到回来。中间犯了两次心脏病,速效救心丸随时备着 ……"
把儿子送到学校后,陈女士在学校门口蹲守了 3 天,就希望在茫茫人海的校园中能看到孩子的身影。要离开学校回哈尔滨那天,儿子来到门口送父母。陈女士说:" 隔着栅栏四目相望那一刻,真是难受。儿子让我们走,我们让儿子往寝室走,谁都原地不动。最后,还是儿子看着我们离开,转过身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哗哗地流,我不敢回头,不知道儿子在校门口望着我们的背影多久!" 说着说着,陈女士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陈女士说,儿子走后,她总是不自觉地到儿子房间坐一会,眼前浮现出儿子坐在桌前奋笔疾书的样子。以前书桌上下都是卷子、乱糟糟的,现在虽然整齐了,却没有了生气。守着整洁的房间,心里却越发地空了。
陈女士最怕 " 闲 ",一个人在家,不管摸到啥、看到什么,都会想起儿子。正所谓,闲着闲着就哭了 ……
" 现在不用送饭了,也不用看着时间接孩子放学了!可是都不知道该干啥了。" 自从返家,陈女士和爱人就没下过厨房,要么泡面,要么在单位食堂就餐后回家。
" 以前,我们经常为了孩子教育的问题吵架。现在孩子走了,我们不吵了,同时也没话可说了。18 年后,重回二人世界,不知道日子该咋过了。" 陈女士自嘲道。


果断订机票
看不到娃也要守在学校旁
下班回家,张先生看到家门口少了一双鞋,眼泪唰一下流出来 ……
张先生是女儿奴。高考填报志愿时,他希望女儿能留在哈市,可是女儿说啥都要去外地,无奈他只能妥协。
把女儿送到大学后,这个大男人一转身就开始抹眼泪。妻子见状,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从学校到北京机场的距离,对夫妻俩来说极其漫长。一路上,他们各自望向窗外,相互无语。


双节临近,张先生早早就订了机票。他告诉记者:" 回家不到一周,我就订了去北京的机票。女儿说‘十一’有可能不让外出,不过也没关系,就算是隔着栅栏看一眼,心里也舒服。"
无独有偶。齐先生的儿子也在北京上大学,孩子在一所军事化管理的院校。入学后,儿子手机上交,基本上断了音讯。齐先生没跟儿子商量就订了机票。他说:" 不管能不能联系上孩子,我都过去,哪怕就守在学校门口,心里也能踏实一些。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能看到儿子的身影。"


空巢不空心
重回二人世界不断找乐子
" 生活需要有新的寄托,重回二人世界,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子。" 苏女士的儿子在英国读书。自从孩子离开家后,她和爱人一起寻找新的生活寄托,这种寄托让他们过上精彩人生。
苏女士告诉记者:" 当年儿子刚出国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一样空落落的,我特别理解大学新生家长的感受。可是生活还得继续,这就需要我们及时作出调整,找到新的寄托点。"
儿子出国后,苏女士家里多了条狗狗,起名叫 " 包子 "。每天傍晚,苏女士会和爱人一起出去遛狗。" 包子,你哥哥说他今天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还有半年,你哥哥就能回家了,咱们一家就团聚了 ……" 苏女士一边走一边说,旁边的爱人忍俊不禁。
苏女士以前不会骑自行车,儿子离开家后,爱人教她骑车。每到双休日,夫妻俩就带上水和狗狗,开启骑行生活。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运动中找到快乐与幸福。
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心情也越发愉悦。闲暇之余,苏女士还为多家自媒体投稿,包括教子类文章、夫妻情感类文章。苏女士简单统计一下,这两年来,她发表了 50 余篇稿件。她笑着告诉记者:" 我正在整理发表过的稿子,想在明年出一本书。"
" 没有枯燥的生活,只有干枯的心灵。" 苏女士说。孩子上大学了,家庭结构发生了变化,难免会有不适,但这绝非是让生活无趣的理由。我们希望孩子能在大学开始精彩的生活,同时也要让自己精彩起来,这是对孩子最强有力的支撑。
(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 李朋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