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普陀“钉子户”搬家,媒体记者都来了……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01: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9 月 29 日一早,普陀区农林路 301 弄 26 号居民程欣华准备搬家,30 多年的老邻居前来帮忙搭把手,并送上祝福:" 有空回来看看,到新的地方生活更美好 "。
当日,普陀区 46 街坊——宜川路街道农林路 301 弄 " 三产六户 " 居民开始搬迁,乔迁新居。
宜川成为普陀区首个全面完成区域内无卫生设施旧住房改造的街道。


第一家开始搬离。


一早,程欣华就开始忙碌起来。


就等搬场车来了。


老邻居送上祝福,"" 有空回来看看,到新的地方生活更美好 "。
80 后的程欣华从爷爷辈开始就住在这里,自己一直到结婚才搬出去," 别人叫我们‘钉子户’,其实我们也很想搬,但等了好多年,一直在这里没有解决 "。
光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岚介绍,这次乔迁的 3 户居民,其中一户家里老人生病,去年就搬去和儿子住," 这位居民现在住在 7、8 公里以外,我们要上门签约,老父亲答应让我进门见证 ",这位居民和杨岚聊了半个多小时,非常感慨:" 我是一名知青,现在生活好了,儿子也很争气,房子终于动迁了,一桩心事、也是一个心愿,了了 "。


汤乃巧家与铁路仅一窗之隔。


楼梯仅容一人上下。


这个房间住着汤乃巧夫妇和儿子,当中的隔板已经卸下。


4 日搬,已经整理打包得差不多了。


夫妇俩帮着小程搬家。


窗外又一列火车驶过,汤家的窗户一直关着。
住在 1 号二楼的汤乃巧夫妇准备 10 月 4 日搬,大部分生活用品已经整理打包好,房子的北面与铁路仅一窗之隔,火车经过很吵。
儿子和他们住在一起,用一块板隔着,30 多岁还没谈女朋友。" 现在好了,我们准备买附近的三室一厅,先解决儿子终身大事 "。
农林路 301 弄是 1970 年代的老房子。从 1999 年到 2019 年,这片总建筑面积约 181 平方米住地,历经 1999 年光新路 480 弄建造时的动迁和 2010 年世博会前夕的旧改,30 户居民最终留下了 1 号、26 号和 33 号三幢私房,成为宜川路街道最后的无卫生设施的老旧住房区域。
这个地块是附近的 " 洼地 " ——无独立卫生设施设备,房屋结构老旧、空间狭小、安全隐患大。
此外,这 " 六户 " 人家的家庭成员中既有大病重病人员又有残疾人员,既有单亲家庭又有大龄未婚青年。虽然居民们对改善生活的呼声强烈,但该地块曾历经过两次动迁,仅仅因为三五千元就将协议推翻……


要搬了,现场喜气洋洋。


宋家大姐(中)和汤阿姨(右)开始展望未来。
宋家姐妹是首家签约的居民,赡养老母亲同时抚养着一子一女。姐妹俩身体不好,家庭条件也不富裕,由于签约不能满足家庭要求,迟迟不肯松口。
时任光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李凤霞至今记忆犹新,今年二季度初各项复工后,无卫生设施旧住房改造启动。走访中,年逾八旬杨奶奶曾对她说," 台风暴雨天是你们把我背出来送到安全地方过夜,也是你们在政策上一直照顾我家女儿,我心里都明白,我会让女儿们好好考虑的。"
日常的嘘寒问暖,生活上的关心问候,让一家人感受到了居委会对他们的真心,尽管老人于数月前带着没能住上新房的些许遗憾离世,但老母亲的愿望让她的家人逐渐打开心门,成为首家签约。


农林路也已经找不到了,连寄快递和邮件,居民们标注的地址也是 " 光新路 480 弄靠近铁路 "。居民身后的 " 大隆花苑 66 号 " 也是无奈之举。
复工复产以来,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全力加速推进开展 " 三旧 " 换 " 三新 " 工作,并再次启动普陀区 46 街坊地块的房屋置换协议。
在协议项目开展之初,街道便成立了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实地勘察,将该地块的房屋、房主、租客、矛盾问题等情况一一排摸,形成一户一档,制定详实的 " 作战图 "。
在签约过程中,坚持阳光政策,统一口径、统一标准,做好一户一方案,负责本次置换协议的管理办表示,确保 " 该群众享受的利益一分不少,不符合政策的要求一步不让 "。


" 钉子 " 终于拔子。


喜气洋洋迈向小康新生活。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蒋迪雯 李茂君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蒋迪雯 李茂君 摄影报道视频剪辑:王清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沙发
发表于 2021-12-7 13:49: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2-26 23:26 编辑

谢谢楼欠 財務 公司 錢主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