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2|回复: 0

9天46架次!台防务部门: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4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发表于 2020-9-25 15: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岛内亲绿媒体 " 三立新闻网 " 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 24 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解放军今派遣 1 架运 -8 反潜机进入台西南 " 防空识别区 "。该媒体提到,9 天内已累计有 46 架次解放军军机 " 扰台 "。


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晚间在官网 " 即时军事动态 " 栏目中公布了这一消息,宣称台军 " 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 ",以及 " 广播驱离 " 和 " 防空飞弹(导弹)追监 "。


台湾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运 -8 飞机画面
在 24 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回应称,大陆应保持克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 " 台独 " 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 " 谋独 " 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 " 台独 " 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反华议员卢比奥:台海问题是大陆 " 红线 ",美国需谨慎
解放军近期在台海空域的演练不止震动岛内,心理震慑也传到华盛顿。据美媒报道,一向积极反华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当地时间 23 日在一场智库活动上称,台湾终将是中国大陆的 " 红线 " 议题,在必要情况下大陆会采取武力行动,并提醒美国必须谨慎行事。他承认,美国不是要帮助台湾 " 在一场与中国(大陆)的全面冲突中致胜 "," 那是不可能的 "。


卢比奥(资料图)
报道称,卢比奥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关于美国外交政策的视频对话中,回答该研究所研究员沃尔特 · 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对于台湾是否可能成为美中之间的热点问题时做出上述回答。
卢比奥认为,这是一个 " 棘手 " 的情况。他先是宣称,中国大陆在台湾的地位已受到侵蚀,而美国在与台湾的关系上 " 越来越自信 ",如今在过去一个半月已派出两位高级别官员访台。但他同时提到,人们也看到 " 中国(大陆)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 的情形也在增加," 如同一种发信号的演习。"
" 我确信,最终它(台湾)对中国(大陆)是一个红线议题,如果有必要的话,最终他们会使用武力来行使对台主权宣示。" 卢比奥说。
与此同时,卢比奥称,唯一可以防止上述情况发生的,就是让这么做的代价太高。" 所以我的观点是,首先,我们不是要帮助台湾在一场与中国(大陆)的全面冲突中致胜,那是不可能的,而是要帮助台湾有能力提高中国(大陆)军事冒进的代价,代价要高到中国(大陆)不愿意付的程度,(美国)要非常谨慎驾驭那个情况,不要试图引发冲突。"
"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棘手的问题。我的确认为,我们必须非常小心驾驭其中,不能过度挑衅,但也不能相反地因为没有挑衅,而在下一个 10 年中的某个时刻引来中国在那里的行动。" 他补充说道。
继解放军战机 18 日、19 日连续两天从多个方向进入中国台湾空域进行实战化演练后,20 日早上,解放军战机再次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岛内媒体爆料称,19 日在解放军战机越过所谓 " 海峡中线 " 后,台军两架战机紧急起飞 " 驱离 " 时被解放军 6 架战机 " 包夹 "。正如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日前所明示的,解放军近日在台海的实战化演练针对的就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分裂行径。蔡英文当局借为已死去的李登辉举行 " 追思会 " 的机会制造所谓 " 美日台代表罕见同框 " 的表象及炮制 " 日本新首相要与蔡英文通话 " 的假信息,妄图挟洋自重,注定死路一条。20 日,连云港海事局再发通告,解放军从 21 日起接连 3 天在黄海南部举行实弹射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 20 日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 台独 " 是绝路,挟洋自重、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不可承受的风险。中国大陆在 " 一穷二白 " 的年代铁骨铮铮,今天更不会容忍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到任何损害。
栏目主编:秦红本文作者:环球网文字编辑:卢晓川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