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9|回复: 0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上海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大会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20-9-23 09: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月 22 日上午,上海市基督教 " 两会 " 隆重举行 "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 " 发起 70 周年纪念大会。与会者一同观看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在上海发起 70 周年宣传片,回望上海基督教 70 年走过的历史踪迹,展望上海基督教的未来发展。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金宏伟分别致辞。
中国基督教协会原会长曹圣洁指出,中国基督教是 " 人类命运共同体 " 的组成部分,当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日,基督教在 " 同心圆 " 中必有一席之地。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指导下,坚持爱国爱教原则,彻底脱去 " 洋教 " 帽子的中国基督教必能早日呈现。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总结了上海基督教界自 " 三自宣言 " 发表 70 年以来的成果,强调未来将继续高举三自爱国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建立一个与党和政府同向同行、和谐进步、爱心服务、圆融创新、自信自觉与新时代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相匹配的基督教会而努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充分肯定了上海基督教界在坚持三自原则下,爱国爱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各项工作。她说,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神学思想建设上,不断开拓创新,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我国时代特征的阐释。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在独立自主、平等友好、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对外交往,增进与国外基督教界的交流,宣传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上海基督教的良好形象。
纪念大会后,上海市基督教 " 两会 "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 70 周年陈列展正式启动。此次陈列展通过 " 探索 "" 初心 "" 复兴 "" 展望 " 四个板块,回顾了上海基督教 70 年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的发展历程,有力地见证了三自爱国运动是中国基督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办好基督教会的正义之举、明智抉择,展望了上海基督教在新时代与时俱进、砥砺奋进的美好未来。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 70 周年研讨会。来自高校的宗教学领域专家学者、上海基督教界代表人士等分别就如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扬三自爱国运动传统进行了研讨。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海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