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5|回复: 0

史上最高!日本2021年防卫预算达5.4万亿日元,分析:迎合美国考量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9-22 09: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防卫省 2021 年度预算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据《日本经济新闻》21 日报道,根据 2021 年度财政预算要求,日本防卫省将提出史上最高的逾 5.4 万亿日元预算 ( 1 日元约合 0.065 元人民币 ) 。报道称,这是菅义伟政府成立以来的首份年度预算。虽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年度财政支出增加,但当局仍采取明确姿态,应对 " 中国军备增强等带来的威胁 "。
日媒报道称,防卫省提出的新预算是 2013 年以来,日本政府连续第 8 年寻求增加防卫预算。2020 年,日本防卫省要求 5.3223 万亿日元预算,最终获批 5.3133 万亿日元。日本防卫省称,周边国家军事力量正不断强化,近年来在太空和网络空间面临的威胁也在不断增加,因此有必要增加防卫预算以培养专业人才及推进技术研发。此外,日本防卫省今年 6 月放弃部署导弹拦截系统陆基 " 宙斯盾 ",并准备在年内提出替代方案,由于诸多替代方案还在研究中,因此此次防卫省提出的预算金额还包括若干没有明确金额的项目等。
有观点认为,日本防卫预算大增是为了迎合美国。日本《东京新闻》此前报道称,无论在日美贸易谈判中,还是在制定防卫预算方面,处处显露出日本政府迎合美国的考量。
在计划增加防卫预算的同时,日本新首相上任后将采取何种防卫政策也备受关注。日本《朝日新闻》21 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研究在冲绳本岛设立应对 " 电磁波战争 " 的专门部队,通过使用电磁波来防止敌人的攻击。最近,在日本西南群岛周边,中国军队搜集日本自卫队使用电磁波等情报的行为愈发活跃,因此防卫省认为需要设立能够应对这种现代战争的特别部队。
日媒称,电磁波包含用于通信和雷达的无线电波,以及导弹导航所需的红外线。电磁波战争被认为是与太空战争和网络战争并驾齐驱的新的军事领域。明年春天,日本自卫队的第一支电磁波专门部队将设在熊本县的健军驻扎地。此后,作为自卫队应对中国的一环,日本防卫省准备在 " 西南群岛防线 " 的最前沿,即冲绳本岛部署有关部队,相关费用将纳入防卫省提交的年度预算中。据悉,新设立的专门部队将利用电磁波干扰敌人的通信、导弹制导以及无人机飞行等。通过干扰对方,来保护自卫队的通信和相关机器等。自卫队将配备分析和干扰敌人通信系统的网络电子战争系统等最新设备。
对于防卫省拟在冲绳本岛设立新的专门部队一事,日本国内有声音认为,电磁波及相关设备将对日常生活和居民健康造成影响,这或将导致冲绳当地民众的不满与抗议。此外,还有分析人士称,设立新的专门部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防卫大臣岸信夫的对华态度,这并不利于日中关系的良性发展。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