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2|回复: 0

中山证券违规被查, 案涉评级人赵雄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934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0-9-21 23: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6月11日,新浪财经发布一条关于中山证券的新闻:《中山证券四大违规事项惹监管处罚:公司暂停部分业务,高管退回绩效奖金》,(该新闻网络地址如下http://finance.sina.com.cn/roll/ ... rczymk6523527.shtml),文中称:

  锦龙股份发布公告,近日,深圳证监局向中山证券出具的《暂停部分业务及限制相关人员权利事先告知书》,经查深圳证监局发现中山证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1名董事不具备高管任职资格,实际履行高管职责;二是未履行公司规定程序,擅自改变公司用章及合同管理审批流程;三是印章管理混乱,存在公司印章使用审批授权和流程不清晰、未严格执行双人保管要求、未完成审批流程即予用印等情形;四是未按规定向监事会报告、人员薪酬管理不完善、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等其他公司治理与内部管理问题。

  今年5月,监管机构通报文件显示,中山证券与上海两家投资咨询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在债券承揽过程中向两家公司支付服务费用。然而,原中山证券债券融资总部负责人邢峻配偶的银行账户与上述两家公司银行账户之间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其配偶还持有其中一家投资咨询公司的关联公司股份。邢峻未如实向中山证券披露其配偶与投资咨询公司的利益关系。鉴于中山证券内控不完善,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邢峻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管措施,并将邢峻个人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中山证券固定收益部与有多家客户发债业务的公司合作,现邢峻因债券发行中违规、利益输送等被北京东城公安分局调査,取保候审中。时任中山证券总裁助理的邢峻有一个好友名叫赵雄,他们二人有多项业务合作,赵雄对外投资的企业(公开信息查询结果)有三个:1.上海荣顶顺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股12.9%;2.上海新世纪企业信用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占股9.20%;3.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占股10.00%。赵雄的上海两公司报销中有明确列示给邢峻的“营销费用”,也就是赵雄存在收取返点行为。

  附:公开资料显示,赵雄曾为以下公司进行过信用评级:1.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闭有限公司。当时赵雄为评级负责人,评级公司副总裁,给予了3A评级,由其控制的公司与对方公司签了财务顾问协议;2.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雄负责提供评级服务,给予了2A评级。3.均瑶集团。赵雄负责提供评级服务,给了2A+的评级。

  ( 罗 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