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联网助推中国二手车市场高速增长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7 00: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中国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 27 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图片来自网络
新华社北京 6 月 30 日电(记者白佳丽 曹凯 阮周围)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占地 500 亩的场区内,600 余家驻场二手车公司将等待出售的上万辆车整齐停放。从空中俯瞰,这里像是一个巨大停车场。但即便到了周末,市场里的顾客也是三三两两。
" 现在市场上转的人明显少了。" 从事二手车销售 5 年的秦策说。
与线下市场交易渐冷相比,互联网平台上的交易一片火热。中国知名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今年一季度成交量超过 16.5 万辆,同比增长 61.6%。三天前,优信集团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按当日收盘价计算优信市值达 29.7 亿美元。
优信集团创始人戴琨说,线上交易过程中注重商品标准化,让用户像在网络购买普通商品一样购买二手车,甚至可以通过网络视频验车。从二手车前端检测,到销售咨询、物流、跨全国异地手续办理,优信给消费者提供售后、金融、理赔和维修等服务,形成一套供应链。
人人车商业产品部前副总裁徐国允说,优信上市是个信号,表明资本市场认可中国互联网二手车运作模式。二手车电商解决了传统模式缺乏信任和保障等痛点,交易效率也更高,电商对于二手车整体市场的贡献也在持续增大。


</img>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角。新华社记者白佳丽 摄
据数据咨询机构 Analysys 易观的统计,2017 年二手车电商各类型平台的总交易量为 218.4 万辆,同比增长 51.2%。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量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到 2020 年有望超过 600 万辆。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里的卖家也开始拥抱互联网,不少人拥有了自媒体,还通过微信、微博和快手等发布售车信息,希望能导流到线下。
加百列中连航(北京)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栋说,互联网是二手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线上模式或将成为买卖入口,但是线下也还有很大的存在必要,售后市场服务高度依赖线下。加百列公司拥有自己的网站,同时也在二手车电商平台销售。
孙国栋说,去年二手车零售成交量近 800 台,今年前五个月只有 200 多台。目前网上销售与实体店销售各占一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说,随着今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和金融贷款比例提升等利好政策的推出,二手车市场的增长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28 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 1-5 月,二手车交易市场月均同比 2017 年同期增速超过 10%。


</img>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角。新华社记者白佳丽 摄
孙国栋表示,近年来公司中高端车型销售每年保持了 10% 以上的增长速度,占整体销售收入的比重已超过七成。
曾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电商平台担任管理职务的王萌,现在转型从事二手车自媒体和咨询。他认为,新车保有量达到一定程度,增购变成了换购。同时,市场越来越规范,二手车品类变多、质量变好,让消费者渐渐放下了不信任感。
王萌说,现在二手车信息越来越透明,车龄也越来越年轻。80 后、90 后的消费观念已发生改变,不再是以前的 " 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 ",更关注车辆的时尚、技术、文化和经济性等元素。
王萌认为,中国二手车市场巨大、前景向好,但这个行业还需要不断规范。如今传统二手车交易与网络交易并行发展,但业内,尤其是网络上仍存在虚假宣传、恶性竞争的现象,期待政府加强监管与引导。他认为,诚信作为二手车交易的基础,一定要用 " 匠心 " 维护行业的信誉。
贾新光也提醒,目前国外的二手车价格是在拍卖中形成的双方认可价,中国二手车市场还没有形成合理的参考价格机制,而且车辆信息还不够公开透明,买家不能直接查询车辆事故信息。他建议国内政策法规应该及时跟进,并保持连贯性,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参与采写:吴子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