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4|回复: 0

侵华日本老兵垂暮之年道出滔天罪行:那时杀的中国小孩和孙子一样大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0-9-18 22: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曾是抓到俘虏后进行活体解剖和活体实验的 731 部队成员。他们曾是在南京大肆屠杀、集中处死大批俘虏的士兵。如今的他们已到垂暮之年,这些老人讲出了自己曾经对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这些画面并不是出自中国电影,而是来自日本拍的纪录片《日本鬼子》。
美国《新闻周刊》日文版在 17 日的报道中,对这部纪录片进行了详细介绍。这是一部日本制作、 由 14 名日本侵华老兵口述的侵华杀人历史所制成的一部纪录片。影片还原了日本在 1931 年 -1945 年对中国所进行的侵华战争历史,日本老兵本人用亲身经历,讲述日本对中国犯下的种族灭绝、惨无人道的种种罪行。
这 14 名曾身处侵华战争最前线的 " 皇军 ",有 731 部队成员,有参与过南京大屠杀的士兵,还有大量将俘虏进行处刑的宪兵。在半世纪后的今天,垂暮之年的他们,坐在自家的客厅、走廊,酒店大厅或是医院,讲出了对中国士兵和老百姓做出的那些惨绝人寰的加害。
曾经的他们袭击平静的村庄,把抱着宝宝发抖的年轻孕妇拖出来强奸,不顾她们的拼死抵抗,再揪着头发把她们甩进井中。曾经的他们把扒着井口往下看的幼儿也推下去,曾经的他们还命令部下,把手榴弹扔进井里。有位老人平静地讲着这些的时候,小孙子正坐在他膝上玩。他嘟囔了一句,那时候杀的小孩,可能就和我这孙子一个年纪吧。
《新闻周刊》在文中指出,片中的 " 日本鬼子 " 在如今,大部分都把自己置于旁观者的视角,嘴上说着 " 是上级命令我这么做的 "" 我记得是同事干的这些 "。然而,在影片中登场的 14 人,确确实实都是加害中国人的 " 当事人 "。他们谈起往事时,唤起尘封的记忆,所有人都一副深受冲击的样子,呆呆地坐在原地。《新闻周刊》记者称,自己在香港国际电影展上看了这部电影,从头到尾咬牙切齿。
《日本鬼子》自 2001 年公映,至今已快 20 年了。直到今日,日本还是不断有人叫嚣南京大屠杀不存在、慰安妇不存在。他们称那场战争是解放亚洲的大义,不应该叫 " 虐杀 "。他们不承认、也不正视历史,还把侵华战争说成 " 之前的大战 "。《新闻周刊》特别指出,如今的日本,仍然不能从历史层面承认自己的加害行为。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