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汽大众如何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复制链接]

213

主题

281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8 18:0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放缓和下滑,已是行业共识。行业不景气,车企们就只能在存量市场里厮杀。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领头羊,上汽大众一直在思考的是,如何通过釜底抽薪,而非扬汤止沸的方式冲出困局,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近几年国内车市消费升级,低端车型市场日渐萎缩,而中高端车型和豪华品牌的销量却持续高速增长,因此上汽大众的转型升级将聚焦于品牌向上。在高端产品方面,上汽大众推出的途昂已经取得了成功,新近上市的威然也取得了开门红。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大众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快,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帕萨特PHEV和途观L PHEV及朗逸纯电在8月实现零售2,367辆,保持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同时,投资170亿元打造的MEB新能源工厂将在10月份投产,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也是大众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纯电动车工厂。

未来5年,上汽集团将和大众集团共同投资1400亿元,重点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上汽大众也将在"新四化"上投入巨资进行研发。今年底,在上汽大众生产的首款ID.系列车型——ID.4也即将落地。这是安亭新能源工厂建成后的首发之作,基于MEB平台打造,将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打开纯电平台的大门。

有研发实力,有创新能力,这是上汽大众作为一个深耕中国36年的车企,在面对车市逆境时的信心底牌。“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这句话恰如其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778

帖子

18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3
沙发
发表于 2020-9-20 00:12:43 | 只看该作者
新明锐车上搭载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智慧加油、智慧停车等智能服务为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经济实用,是家用的不二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