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城建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款 高达2亿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934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2:3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曝光:北京城建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款

  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劳动关系日益呈现复杂化、多元化的趋势,但由于种种原因,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相当严重,有的地方的农民工因拿不到工资而引发了流血事件,直接影响到社会稳定问题,欠薪已成为全国性的问题。因此,解决好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对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的基本生活。

  

  注册5000万带着国有企业资产的股份制公司,北京城建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多年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款近2亿。涉及160多家劳务队及材料商,伤害4000多个家庭。

  2020年9月11日,70多名名农民工蹲坐在中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大声呐喊“还我血汗钱”。据悉,我们得知,原因是北京城建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借用多项目及其央企的名誉,以仅此首付款的方式,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材料费,高达两亿多元人民币,从2008年至今,70多名民工代表,涉及70多个家庭,涉及3000多名工人,后经多次上诉,由相关执法部门出面协调多次达成新的还款协议,又迟迟不予兑现。近期,北京城建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突然把公司转让给近期才成立的一个注册100万的外地私人企业,可想而知,这是在转移资产,企图以大化小,小事化了,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我们了解到,这些农民工都是不同项目工程的负责人,为了要款只身来到北京,寻求一线可能,因为这些拖欠款,过年都有家不能回,有的甚至儿女都受到威胁,失去婚姻,重病就医等等。现在,维权的人走到了一起,面对彼此被这家公司所坑害,大家只好抱团取暖,每天住着北京地下小宾馆,吃着泡面,拿不回来钱,还要不断开销,一天天消瘦,四处求助,就是为了拿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我们知道,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近年以来,国家也确实加大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老板的惩处力度,除了常规追缴、罚款之外,许多地方还设定了拖欠企业“黑名单”、“市场禁入”等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同时,在2013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中,“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追责的目标直指欠薪的老板本人:“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处罚金。”但是,这些行政措施似乎并不能对所有掌握巨额财富的老板产生真正的震慑。一个欠薪的老板,即使劳动仲裁、打官司全输,最后可能也往往是多掏点钱了事。结果就是,农民工维权成本过高、时间过长。高额的讨薪成本只能逼得一些农民工铤而走险,所以许多城市一而再再而三上演跳桥、跳楼、群体上访、绑架老板等讨薪恶性事件,为整个社会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这也是我们最不想也最不愿看到的事情结果。

  

  在此,我们质疑,为什么最底层的人,拿不到自己流血流汗该得的那份薪酬?为什么做个那么多资料,向那么多北京相关机构求助,都没有结果?为什么疫情下本就活的艰难的我们,用一份真诚却换来不最简单的安稳生活?

  所以希望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投诉及处理渠道,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对拖欠工资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要依法处理,措施要有力,对恶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该处罚的要处罚,该曝光的坚决曝光,决不能姑息手软,充分维护农民工的尊严和价值,充分体现法律的威严与权威。(70多名民工代表李鹏:1337018705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