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8|回复: 0

五名副总集体辞职!新任董事长:你们威胁董事会!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9-15 10: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连圣亚(600593.SH)" 宫斗 " 剧又出新的戏码,这次是公司五位副总经理一起集体请辞。
大连圣亚新上任的董事长杨子平 9 月 13 日称,相关人员试图以集体辞职的方式威胁董事会,破坏公司正常经营。与此同时,新任副董事长毛崴也发表声明称,要自荐为大连圣亚总经理,并提议将公司升级为 " 大连旅游 "。
五位副总经理集体请辞
9 月 13 日晚间大连圣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 9 月 12 日收到公司五位副总经理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丁霞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上述五位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总经理和其他一切职务。辞职后,上述人员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起生效。


公告截图
红星新闻查阅大连圣亚历史公告发现,五名副总均来自公司原管理层,其中刘明、孙彤分别于 1994 年、1995 年加入公司,已是 20 多年的 " 老人 ";丁霞也从 2011 年起提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薛景然和张宝华分别于 2018 年、2019 年加入公司,张宝华加入前是国资股东星海湾集团综合部部长。
在五人集体请辞后,目前大连圣亚留任的副总经理仅剩下两人,分别是田力和姜铭良。田力于 2003 年加入大连圣亚,是公司副总经理兼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铭良于 2018 年 12 月起在大连圣亚工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三亚项目公司总经理。
新董事长:你们威胁董事会
在大连圣亚新、老管理团队的激烈 " 宫斗 " 中,新任董事长杨子平及磐京基金已经实际上控制了董事会,原国资股东、创始股东惨遭出局。红星新闻 9 月 14 日获得一份由杨子平签字的《澄清声明》,其称:" 辞职公告是相关人员未经授权擅自发出,系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澄清内容称五名副总经理的集体请辞,是为了 " 威胁董事会,妄图破坏公司正常经营 "。还特意指出公司早在 7 月 29 日董事会已经解聘丁霞一切职务,丁霞早已不是公司员工,其不存在辞职行为。
丁霞此前为大连圣亚董秘、副总经理。被解职的理由是 " 屡次怠于履行董秘职责,违反董秘保密义务擅自泄露公司资料和信息,阻碍董事会信息披露,不能对公司及董事会负责 " 等。
随后丁霞向上交所提出申诉,称公司总经理、国资董事、独立董事已经被连续、无端提起罢免,董事会秘书在极其艰难和备受干扰的情况下,仍坚持履职,坚持公平、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所有投资者披露信息。因本人坚持信披原则,遵守信披要求,在依法依规履职过程中,持续遭受到来自个别董事的粗暴干涉和恶意阻挠。
毛崴自荐,要当公司总经理
大连圣亚 " 宫斗 " 由来已久。6 月 29 日,在大连圣亚股东大会上,公司原董事长王双宏、原副董事长刘德义被双双罢免。当天,外来股东磐京基金、杨子平成功进入董事会,杨子平还当选为公司董事长。
不过,公司内部对外来股东的抵触异常强烈,新、老董事会也陷入持久的斗争当中,在董事会控制权、管理层任免、印章争夺、信息披露等方面频频过招,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而大连圣亚原总经理肖峰、原董秘丁霞等人先后被新董事会解职。
9 月 7 日,原国资大股东星海湾投资派驻的董事吴健和独立董事梁爽被罢免;原监事会成员也被大换血。也就在这天,双方在董事会后发生了肢体冲突,并导致公司新上任的副董事长、磐京基金董事长毛崴被打倒在地,随后被 120 送往医院,直到 9 月 12 日才出院。
此前报道:股东大会刚开完,救护车来了
9 月 13 日,自称躺在医院病床上想了很多的毛崴也发声明称,要自荐为大连圣亚总经理,并承诺 10 年不减持。他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由大连旅游集团持有全部国资股份,同时派遣督察组主导审计;二是将大连圣亚品牌升级为 " 大连旅游 "。并且希望请董事会和全体股东及职工参与讨论,并号召大连市民参与讨论。
由于杨子平及磐京基金已经实际上控制了董事会,毛崴这样的 " 自荐 " 意味着很轻松就能获得董事会通过。
截至目前,大连圣亚 " 宫斗 " 事件暴露了管理混乱、信披混乱、经营受影响等诸多问题,各级监管部门也多次发出了监管工作函。不过对于公司治理问题,监管层并未过多干涉,而主要关注事件过程中的程序是否合法合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