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火“烧焦”美国西部,城市“看上去像战区”,特朗普挨批:故意忽视火灾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4 21:5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西海岸山火仍在持续,大火肆虐后留下的只有烧焦的瓦砾和汽车。成千上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滚滚浓烟笼罩着西雅图、旧金山和波特兰市。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正遭遇史上最严重火情,至少 35 人已在大火中丧生。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对大火的忽视也遭到民主党人猛烈抨击。
" 就像是战区 "
8 月起,一系列森林大火在美国西海岸烧毁了数以千计的房屋,也将不少小镇夷为平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 日称,大火 " 烧焦 " 了美国西海岸。
上周末,美国俄勒冈州的底特律市就遭到了山火的侵袭。这座和 " 汽车之城 " 同名的城市郊区的大部分房屋都被大火烧毁。
俄勒冈州艾达纳—底特律郊区消防区官员表示,大火过后,该地区只有大约 20 至 25 栋建筑留存,其余都不见了。就连消防局办公室所在的市政大楼也被夷为平地。
同样位于俄勒冈州的尤金市东部地区的威拉米特国家森林里,大火烧毁了相当于芝加哥市大小的 16 万亩土地,此后仍在蔓延。当地官员称,仅上周五,大火就蔓延了 5000 英亩。
上周,居民娜拉 · 加纳(Nailah Garner)就不得不和丈夫一起,逃离了位于威拉米特森林中央维达镇上的家。由于事发突然,两人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只能穿别人捐赠的衣服。
当听到自己的家已经不复存在时,加纳说:" 一切都没了,那里看上去就像是战区。"
据 CNN 报道,持续多日、跨越多州的大火已经烧毁了美国 460 万英亩(约 1.8 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相当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面积的总和。
94 场大火主要发生在郊区和森林地区,但美国西海岸主要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和波特兰市也均受到山火影响。
自火灾发生以来,加利福尼亚州已有 22 人丧生,俄勒冈州有 10 人丧生,华盛顿州也有一名儿童死亡,成千上万人失去了家园。
《纽约时报》称,遭受山火侵袭的地区陷入痛苦和恐惧之中,原本欢乐的游乐场成了背井离乡之人的 " 难民营 "。
令人窒息的烟雾笼罩着橙色天空,形成了世界末日般的景象。更糟的是,空气污染可能会刺激肺部,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美国国家林火协调中心 13 日上午表示,大部分火灾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25 起)、华盛顿州(16 起)、俄勒冈州(13 起)和爱达荷州(10 起)。目前,超过 3 万民消防员和后勤人员已被派往全国各地的火灾发生地。
气候变化是主因
为何今年美国西部的这场山火规模大、势头猛?科学家一致认为,气候变化是主要因素。
伍德威尔气候研究中心主席、气象学家菲利普 · 达菲 ( Philip b. Duffy ) 认为,山火发生的原因显而易见," 更为温暖和干燥的环境提供了干燥的燃料。原本可以轻易扑灭的大火现在却迅速蔓延,变得失控。"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 · 布朗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也表示,俄勒冈州的干旱、极端高温和大风创造了 " 完美的烈焰风暴 "," 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警钟,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应对气候变化。"
13 日到来的强风不仅考验着已经精疲力竭的消防人员,不断变幻的风势也可能加速大火蔓延。
美国国家气象局灾气象学家莱恩 · 沃尔布伦(Ryan Walbrun)说,在俄勒冈州海岸附近的风暴系统影响下,强风预计还将持续,风速将达每小时 15 至 30 英里。虽然风可能会对吹散烟雾起到一定作用,但风向的改变却很可能威胁到控制火势的进展。
美国国家气象局 13 日也发布 " 红色警告 " 称,俄勒冈州南部和加州附近的郡县将迎来多风和干燥天气,可能会加剧火情。
特朗普故意忽视火灾?
虽然火情最为严重的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三位民主党籍州长均表示,火灾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却与他们不同。
对于美国西部这场大火,特朗普显得异常沉默。今年 8 月,他发表了一份灾难声明后,就没有再开腔。直到 9 月 11 日晚,他才首次谈论这场火灾并感谢消防人员。12 日在内华达州的一次集会上他表示:" 这事有关森林管理 ",暗示管理不足才导致火灾。
据《卫报》报道,白宫宣布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 14 日访问加州,听取当地有关山火的汇报。此举已遭到猛烈批评。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 · 英斯利 ( Jay Inslee ) 在美国广播公司 ( ABC ) 《本周》节目上说:" 当我们的社区面临巨大挑战,整个美国西海岸都着火时,总统却否认称这些不仅是野火,也不是气候变化造成的火灾,这真令人发狂。"
俄勒冈州参议员杰夫 · 默克利 ( Jeff Merkley ) 也表示,特朗普关于 " 砍伐森林 " 的说法只是一个巨大的谎言。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故意忽视这场火灾,是因为火灾主要发生在民主党控制的几个州。
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 · 里奇在《卫报》撰文称,特朗普不在乎山火是否摧毁西部的原因是这些州曾在 2016 年时投票反对他,这让他怀恨在心。
里奇表示,特朗普保持沉默的另一个原因是,大火与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有关。但特朗普不太可能承认这一点。自从单方面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以来,特朗普一直是美国历史上最反环保的总统。
离美国大选不到 2 个月,民主党人也抓住机会大拉选票。华盛顿州州长杰伊 · 英斯利敦促人们 " 走出去,投票反对任何轻视气候变化的政客,比如特朗普 "。洛杉矶市长贾西提则批评特朗普政府在环境问题上 " 把头埋在沙子里 "。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发声,对特朗普政府持批评态度。他说:" 我们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避免未来出现接二连三的悲剧,就像今天美国西部家庭正在经历的那样。" 据悉,拜登也将于当地时间 14 日访问特拉华州并发表讲话。他将讨论极端天气对美国各地民众构成的威胁。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