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美观察丨早知病毒凶猛只是刻意隐瞒美媒曝特朗普“甩锅”中国前后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0 21: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日,在美国因新冠肺炎付出了 19 万条生命的代价后,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一条大新闻:原来特朗普早就知道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只是刻意隐瞒。
曾揭露 " 水门事件 " 的传奇记者鲍勃 ·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其新书《愤怒》中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 2 月初就知道新冠病毒很危险,例如能通过空气传播,具有高度传染性,比流感致命五倍。伍德沃德于 2019 年 12 月 5 日至 2020 年 7 月 21 日期间先后 18 次采访特朗普,并经其允许后录下了采访内容。9 日,部分采访录音被媒体公开。


" 这是致命的东西 "
采访录音显示,特朗普 2 月 7 日对伍德沃德说:" 这是致命的东西。"" 它(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这总是比触摸传播更难对付。你可以不触摸东西。对吧?但是,你总要呼吸空气,这就是它传播的方式。"


△特朗普在 2 月 7 日对伍德沃德说:" 它通过空气传播,鲍勃。这总是比触摸传播更难对付。你知道,触摸,你可以不触摸东西。对吧?但是,空气,你总要呼吸空气,这就是它传播的方式。"" 因此,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是非常微妙的。它甚至比你的严重流感更致命。" 采访录音来源 CNN
尽管清楚地认识到新冠病毒的危险性,特朗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仍然拿流感与之相提并论,认为没必要采取封闭措施。例如,在 2 月 27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希望公众 " 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病毒 "。3 月 9 日,特朗普发推文称,当天美国只有 546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 人死亡。去年有 3.7 万人因流感死亡,美国也没有封闭,生活和经济都照常进行。


△特朗普 3 月 9 日发推文:" 目前只有 546 例确诊病例,22 人死亡。想想吧!"
" 我想淡化这事 "
3 月 13 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因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六天后,他再次接受了伍德沃德的采访。
3 月 19 日,特朗普告诉伍德沃德,他一直想淡化新冠疫情。他还承认,新冠病毒不仅影响老年人,也会传染年轻人。


△ 3 月 19 日,特朗普告诉伍德沃德:" 现在情况是,不仅仅是老年人,鲍勃。就在今天和昨天,一些惊人的事实出来了。不只是老年人,年轻人也有,很多年轻人。" 采访录音来源 CNN


△特朗普告诉伍德沃德:" 我一直想淡化它,我仍然希望淡化它,因为我不想制造恐慌。" 采访录音来源 CNN
在接受采访的当天,特朗普出现在白宫的疫情发布会上,此时他换了一套说辞。特朗普当天用病毒污名化中国,并且称 " 如果我们早知道的话,它很容易就能被阻止 "。尽管他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知道了新冠病毒的厉害。




△白宫公布的 3 月 19 日发布会全文,特朗普称:" 如果我们早知道的话,它很容易就能被阻止 "
" 这不是我的错 "


△ 2019 年 12 月,鲍勃 · 伍德沃德与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话 图自 CNN
CNN 报道,伍德沃德的书中还披露,特朗普早在 1 月份就已经收到了关于新冠疫情的预警。在 1 月 28 日的最高机密情报简报会上,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就新冠病毒的出现警告特朗普。奥布莱恩的副手波廷格(Matt Pottinger)告诉特朗普,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与 1918 年的流感大流行一样严重。当时,美国已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还不到 12 例。
特朗普在 7 月份的最后一次采访中还对伍德沃德说:" 这个病毒与我无关。" " 这不是我的错。"
CNN 报道称,专家们认为,如果特朗普没有淡化他所知道的事情,而是在 2 月初就果断采取行动,严格封闭,并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洗手等问题上坚持立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的生命本来可以挽救。
他的做法恰恰相反,甚至到了 4 月,当美国已成为世界上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时,特朗普的公开表态与他私下对伍德沃德的承认的内容仍自相矛盾。在 4 月 3 日的疫情发布会上,特朗普轻描淡写地表示新冠病毒将消失。然而,两天后的 4 月 5 日,特朗普再次对伍德沃德说:" 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 4 月 13 日,他说:" 它太容易传染了,你简直不敢相信。"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