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5|回复: 0

果然,特朗普还是不甘心……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9-10 17: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要想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一件事的上心程度,一个值得观察的指标就是他为这件事发了多少条推特。
今年 6 月,有抗议示威者在华盛顿拉斐特公园企图破坏美国前总统安德鲁 · 杰克逊的雕像,为此,特朗普曾连发 15 条推特,搜寻通缉线索。当时就有美国网友感慨,要是总统也像在乎雕像一样在乎新冠肺炎疫情就好了。
而在昨天(9 日),特朗普同样在乎甚至更在乎的事出现了: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 9 日报道称,因为参与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进程,特朗普被挪威议会议员提名 2021 年诺贝尔和平奖。
消息传出后,特朗普迅速在推特上活跃起来,他先转发了相关报道并致谢,随后又在短时间内迅速转发了十余条向其表示祝贺的推文,17 条关于诺贝尔和平奖的推特连续出现,恍惚间让人以为特朗普已经将此奖收入囊中。
▲特朗普转发推特截图
今年以来,受疫情、经济下滑和席卷全国的抗议影响,特朗普在推特上呈现的往往是焦虑而愤怒的状态,反复念叨的多是一些抱怨之语。而这次用 " 诺贝尔和平奖 " 刷屏,则成了他在这个大选之年在推特上少有的 " 高光时刻 "。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这几年,对诺贝尔和平奖似乎一直有种执念,每次听到支持者提及这个奖,特朗普都相当受用。
例如,在 2018 年 4 月于密歇根州举办的一场集会上,当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时,台下的支持者集体高呼 " 诺贝尔奖!诺贝尔奖!",特朗普为此特意停止讲话,微笑着专心聆听,然后说:" 太好了,谢谢!诺贝尔奖,那太好了!"
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阵营也投其所好,18 名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在密歇根集会后不久便致信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促请该委员会考虑将 2019 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特朗普。
而为了多获得提名机会,特朗普政府甚至会主动对外国领导人提出要求。
去年 2 月,特朗普在一场记者会上说自己收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的推荐信副本,并对安倍此举表达了赞赏。


▲资料图片:特朗普与安倍(新华社)
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随后指出,安倍这么做其实是因为 2018 年 6 月首次美朝首脑会谈后,美方提出请求说 " 希望日方推荐 "。
这封推荐信也使安倍在日本国内饱受质疑,有日媒称这不是单纯的外交辞令,而是 " 赤裸裸的追随 "。而面对指责,安倍则表示根据诺贝尔奖委员会的规定,提名者和被提名者的信息 50 年不得公开,因此他不便回应。
为了心心念念的诺贝尔和平奖,特朗普兴师动众,但就算把别国领导人都搬出来为自己助威,他至今还是没有得到这个奖。在 2019 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略显无奈地说:" 我很可能永远得不了这个奖,但没关系。"
真的 " 没关系 " 吗?特朗普最近的这次 " 刷屏 " 或许足以说明问题。
说到底,他还是不甘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唐立辛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